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湖南抗冰救灾取得胜利 工作重点转至恢复生产
时间:2008年02月14日08:08 我来说两句

    来源:湖南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抗冰救灾取得决定性胜利迅速实现全省工作重点转移

  会议强调,把工作重点由抗冰救灾转移到全面恢复生产、救灾补损、抓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抗冰救灾取得决定性胜利。全省上下要迅速实现工作重点转移,把工作重点由抗冰救灾转移到全面恢复生产、救灾补损、抓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1月中旬以来,面对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关怀支持下,在中央各部委、央企和兄弟省市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各级党委、政府紧急动员,周密组织,全省上下同心同力、众志成城,不分昼夜与冰雪灾害顽强搏斗,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抗冰救灾工作的决定性胜利。目前,全省交通干线恢复正常运行,电力供应基本恢复,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快恢复生产摆在首要位置,超前做好安排部署,抢时间,抓进度,解难题,以抗冰救灾的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全面完成,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得到妥善安置,确保全省社会和谐安定,确保各方面工作有新的进展。一是加快恢复工农业生产。工业方面,要抓紧检修因冰冻损坏的生产设备和装置,加快对水淹矿井进行排水和设备检修,尽快恢复工矿企业的生产。加强组织调度,协调企业搞好电、煤、油、运保障及资金供应,特别要帮助目前还没有恢复供电的企业尽快恢复供电,能采取临时供电措施的要采取临时措施,保证电力恢复到哪里,企业生产就恢复到哪里。长株潭和“3+5”等受灾影响比较轻的地区、工业基础比较好的地区以及市场比较好的企业,要抓紧时间,把损失补回来,为全省工业生产作贡献。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做好煤、油等物资的储备工作,尽量多储备一些电煤和油,为保障今年后一阶段的生产做准备。农业方面,要精心组织好农业春耕备耕。组织好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疫苗、饲料饲草等农资的调剂和调运;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灾区,帮助农户抢修农机具和设备;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果树、林木等经济作物的恢复要着眼长远,搞好品种改良,尽可能栽种优质、高效的品种。要抓好牲畜补栏。研究具体扶持激励措施,稳定养殖业生产,特别要支持规模养殖场和养殖大户克服困难,尽快恢复养殖规模。要组织好劳务输出,增加农民务工收入。二是抓紧恢复基础设施。要在保证设计标准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全省电网。要及时维修好受损的道路路面及高速公路、国道的附属设施。要加快恢复受损的各类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组织好水利春修,在汛期到来之前全面完成在建水利工程,及时处理好险工险段,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要加快通信、广播电视等设施的恢复工作。三是继续抓好救灾工作。救灾重点地区是郴州、永州、衡阳、邵阳、怀化和自治州,重点人群主要是倒房户、困难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重点工作主要是住房重建和受灾群众的生活安排。要抓紧研究倒塌住房重建的支持办法,确保所有因灾倒房户尽快住上新房。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及时医治、开学后学生都有地方读书。四是管好用好救灾资金。所有救灾资金都要用在救灾上,不能用作其他任何用途。每一笔资金去向、用途要清清楚楚,登记在册,有人签字认可。资金、物资的发放情况都要透明、公开并张榜公布。要分阶段向社会公布资金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对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有序实现工作重点转移,抓紧抓好生产恢复及其他各项工作。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到灾害损失大的地方去,到矛盾困难多的地方去,与群众一起解决工农业生产恢复中的实际问题,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同时,要认真做好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三最”问题,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