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邱毅称谢长廷曾做调查局线民 出卖党外民主人士

  邱毅爆料称谢长廷曾做调查局线民 出卖党外民主人士

  台海网2月14日讯 台湾壹周刊和“立委”邱毅昨天指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曾做调查局线民,即俗称的“抓耙子”,时间在1981年戒严时期至1991年;当时调查局五人专案小组每月与谢会面一次,并曾给谢长廷奖金及工作费每年近百万元新台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邱毅说,一要问谢长廷,有无担任调查局线民,又出卖多少党外同志给情治单位;二问谢长廷,总计收取调查单位多少奖金及工作费?

  壹周刊的报导指出,调查局以“光华专案”称呼五人小组,指派高阶主管定期和谢接触,将情资报给当时调查局长阮成章和继任者翁文维,他们再面交给蒋经国。

  邱毅昨天上午在马萧高市竞选总部提出“人、物证”,指控谢长廷是“抓耙子”。人证之一是现任“监察院”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处长谢育男,另一是民进党籍的前调查员李义雄。他说,谢育男是谢长廷任调查局线民时主要窗口,也是谢就读台北高商时的同学。

  许荣棋1998年间曾指谢长廷是调查局线民而挨告,当时李义雄作证称“谢是调查局线民”,许荣棋因此获判无罪。

  邱毅提出的物证,是2000年10月调查局长王光宇就台北地检署询问“谢长廷是否曾在调查局服务或曾协助搜集资料(无论有无给职)”的覆函中指出,谢长廷未曾在调查局服务或任谘询人员,但曾在1992年11月至1993年10月底,受聘为调查局廉政工作谘询委员。

  邱毅说,调查局公文不会明示或承认谢长廷是线民,但聘为“谘询委员”多是双方长期密切接触过者;谢长廷是唯一任谘询委员的“立委”,且据他所知,谢并未向民进党中央报备。

  邱毅表示,谢长廷20多年前即是调查局线民,在许多公开场合却扮演民运人士,捍卫民主的形象,实际却截取民主运动的成果;担任过议员、“立委”、市长,又参选过“副总统”,私底下却是在调查局长阮成章任内领取工作费的线民,不禁让人质疑谢的政治人格及忠诚度。

  他指出,谢长廷在党外时期,曾有要走“议会路线”,取代街头路线之议,事实上,这是调查单位委托谢长廷提出的主张,调查局为此还发奖金给谢长廷。(千寻虹)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育男 | 李义雄 | 许荣棋 | 阮成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