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历届奥运珍品展亮相香江 观众电子手印永久留念

学生们专心为奥运百年珍品展开幕式彩排(大公报图)

  资料图: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展,展品包括历届奥运会的奖牌等共731件奥运珍品。图为展出的历届奥运会火炬吸引观众的目光。中新社发刘可耕 摄

  中新网2月14日电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香港区巡展”今起一连五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今次在港展出的七百余件珍藏品,全部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首度外借的馆藏珍品。主办方预计将吸引二十万公众入场参观。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踏入奥运年,香港处处弥漫着迎接北京奥运的热烈气氛。
今日开幕的奥运珍品展将使“京港同心迎奥运”的热情加温。

  七百馆藏首度外借

  步入展厅,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北京奥运会鸟巢和水立方奥运场馆模型及“祥云”火炬、奖牌和会徽等,洋溢着中国人迎接奥运的喜悦与自豪。接下来令人目不暇接的七百三十一件奥运珍藏品,展开了一幅百年奥运的壮阔画卷。这些珍品种类繁多,形式多样,除了历届奥运会火炬、奖牌、艺术品、吉祥物、运动装备、纪念品、奥运邮品,还包括历届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精采片段、奥运精采故事等影像和图片数据。

  这批奥运珍品,首次走出瑞士洛桑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来到中国。去年八月八日,首站展览于北京开幕,迄今已在北京、青岛、南京、武汉、福州五个奥运城市展出,香港是第六站。随后还将在澳门、广州、长沙、苏州、重庆、上海和杭州七个城市展出,至今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结束。

  电子手印永久留念

  此次珍品展中还有一项特别的活动,观众只要将手在多媒体终端界面上轻轻一按,电子手印就将进入计算机采集中心。这些手印将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网站链接,从此,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留下参观者与奥运五环相连的永久印记。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香港区巡展”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共同主办。本次香港区巡展,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各界青少年迎接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和大公报共同主办。

  筹备布展工作顺畅

  昨日主办方在会展中心进行紧张有序的筹备和布展工作。香港各界青少年迎接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曾智雄表示,珍品展的筹备和布展工作皆进行得十分顺畅。七百余件奥运珍品于春节前从福州运来香港,正值春运高峰期,但各方面非常配合,使珍品的运送得以保障。他说,这次展览难能可贵,各方反应也很热烈,二十万张门票目前已经全部派完。

  将于珍品展开幕式上演唱原创歌曲《创建香港》的香港大学学生尤克竞表示,希望借歌曲表达国家和香港都攀上创建之巅的愿望。尤克竞说,作为香港人,对于国家能争取到奥运主办权觉得非常骄傲。对于能在香港近距离了解和认识奥运历史,他也觉得十分难得。(石璐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