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鼠年添丁势创14年新高 医院预约满额至7月

  中新网2月14日电 2007年全港共有约7.04万名猪仔猪女出生,创13年新高,其中逾4.28万名由港妇所生,是继千禧龙年后另一高峰,医管局及私家医院均预料,08鼠年香港出生数字更胜猪年,其中浸会医院产科预约已爆满至7月,屯门医院和广华医院内地产妇预约亦分别爆满到4月和6月,惟公立医院却面临助产士人手严重流失问题。

  据香港明报报道,2007年医管局共录得39,182名新生婴数字,医管局总行政经理郑信恩说,虽然传统上生仔旺季一向在9月至11月,但今年首个半月公立医院生产个案,已明显较去年同期上升,“去年经济好,市民积极想生育多点,估计今年生育也会多,新生婴应会超过去年。


  伊利莎白和玛丽医院的内地孕妇预约期已爆满至3月,而屯门及广华则爆满至4月及6月。郑信恩说,医管局稍后亦会评估产科人手作出配合,但她表示,近期助产士人手严重流失问题再趋恶化,在整体护士流失率创出4.4%新高的情况下,助产士流失率更高达5.7%。

  但医管局未进一步提供流失人员数字,仅指出截至去年底,公立医院共有816名助产士在产科服务,粗略估计即约有40多名助产士离职。

  本身在广华医院任职的助产士会会长的冯玉娟亦说,私家医院大力发展产科,的确“挖走”了不少公院资深助产士,以该院全队150名助产士中,去年申请离职者达15人,目前仍有7个空缺未请到人,前线压力很大,须靠联网内其它医院分担产科个案。

  大量挖角的私院中,包括堪称“生仔医院”的浸会医院,该院去年新生婴达8789名,属全港之冠,该院预计今年新生婴数字会再破纪录,因统计显示,就算去年生仔大旺,平均每月亦只有730多名婴儿出生,但今年单是1月,新生婴已达983名,预约生产期已排满到7月,平均每月预约数字为850名孕妇,当中多达75%是内地妇。

  郑信恩说,撇除内地孕妇来港产子增加,近年香港妇女生育数字也上升,未来一年公立医院产科需求亦大,故医管局本年4月,会再加开一班助产士培训课程,收生40人,希望可纾缓人手压力。

  统计处今日将公布最新的人口统计数据及出生率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07年在入境处登记的出生数字达70,394,其中27,574名婴儿由内地妇所生,当中近七成父或母也不是港人,至于本地妇所生婴儿共有42,820名,较06年的39,494名增加8.4%,而对上一次港妇生产数目超过4万,已是2001年,但因近年香港适龄生育妇女人数实际亦有增长,故最终的总和生育率上升幅度或较细。(陈佩仪梁永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