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外交官在朝鲜贺新春 异乡过年尽欢颜(组图)

刘大使夫妇接受馆员拜年。

刘大使端出第一锅饺子。

  中新网2月14日电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在这普天同庆、海内共馨的新春佳节,中国驻朝鲜使馆内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逢中国的“佳节之最”春节,身在他国的外交人员更是充满对家人的思念。对于“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单身馆员来说,这种思乡、思亲的情感则更难以言状。为使因各种原因留守在使馆的单身馆员不感到孤单,刘晓明大使和夫人胡平华大年三十除夕之夜在官邸举行聚会,与7名只身在外过节的馆员围坐一桌、欢聚一堂。


  单身馆员中,有先后在九个国家工作过的老同志,也有初次出国常驻的新同志;有的是第一次在朝鲜过年,有的已经在这里连续过了六个春节;有的是平生第一次离家过年,有的已独自在外过了十几个春节。

  刘大使夫妇一一询问单身馆员们的生活及其家人情况,嘘寒问暖,令人在寒冬腊月感到无比温馨,忘掉孤独和寂寞,好似回到家人中间。大家共同举杯祝祖国人民和家人幸福安康。

  聚餐结束后,刘大使夫妇与馆员们一同燃放了鞭炮。爆竹的噼啪声响彻使馆大院,打破了平壤除夕夜的宁静,让人感到十足的年味儿,忘记了这是在异乡过年。

  大年初一一早,馆员们按照中国的传统习惯,纷纷聚到大食堂,一起动手包饺子。刘大使参加外事活动回来,一头扎进厨房,为馆员端上了第一锅香喷喷的热饺子。

  当新春第一个黄昏来临时,刘大使夫妇来到馆员们的家中,向每户馆员拜大年,与他们拉起家常。馆员们在大年初一得到大使夫妇的登门拜访,都感到十分高兴,家家户户充满着欢声笑语。

  大年初二,馆员们也带着探亲家属纷纷来到大使官邸给刘大使夫妇拜年。刘大使夫妇饶有兴趣地向馆员们一一介绍官邸陈设和馆藏文物,并特地为探亲的馆员子女准备了糖果和小吃。孩子们则报以自己的“拿手好戏”,有毛主席诗词,有儿歌童谣,有谜语,有笑话,还有在朝鲜国际学校刚学会的歌舞,整个官邸内笑声连连、春意浓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