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王石PK潘石屹 一个称先租再买一个直言买房趁早

  交锋观点1

  王石:房价上涨远高于收入增长

  ——第一,房价上升速度超过了家庭收入增长速度,连中产阶层都买不起房子了;第二,今年万科不拿“地王”;第三,目前住房性价比不高,应在三四年后再买房;第四,这次宏观调控与以往不同,将影响中国经济各个层面。


  潘石屹:经济发展不应有很多拐点

  ——一个行业要平稳发展,不应该出现很多“拐点”。在过去几年内,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手段以抑制房地产过快发展,如第二套房和二手房的按揭成数减少,流通环节税费提高等等,但因真实需求存在,中国经济仍在健康地增长,城市化还在不断推进。如果全球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中国政府也会迅速通过利率和准备金率来进行调节,决不会在经济恶化时,还进行提高利率和准备金率的反向调节,支撑中国经济和中国房地产发展的主导力量并没有改变。

  交锋观点2

  王石:部分城市楼价拐点已现

  ——此轮宏观调控不同以往,不仅局限于房地产,而是对整个经济大环境的调整。

  现在,一些城市的楼市已经开始出现“拐点”的迹象。从需求量角度判断,广州萎缩了44%,北京相比去年同期下降9.2%,上海下降15%。现在,那种盲目担心“不买价格会更贵”的买房心理预期已趋于理性。这种理性回归在广州、深圳已得到体现,从全国来看,也可以这样说。

  潘石屹:楼市要拐必须地价先拐

  ——如果2008年楼市会拐,那么先会从土地市场出现拐点。土地供应后一般两年左右才能在市场上形成房子供应。所以,2004年、2005年的土地供应严重不足直接影响到了2006年、2007年的房屋市场。2006年、2007年的土地供应将会直接影响到2008年、2009年的房屋市场。

  交锋观点3

  王石:年轻人先租房再买房

  ——买房虽然能给人带来安全感,但对于正在创业阶段的年轻人来讲,房屋将在转换工作时成为一种负担,而国外大城市20多岁就买房的年轻人很少。我国房地产行业整体来说仍属于传统粗放型,在未来三五年内要转向精致型,因此,买房者要推迟买房,三四年以后,或者四十岁以后再买,之前先租房子。

  潘石屹:有能力就该趁早买房

  ——有能力购房的人应该尽早购买。作为理财经验来说,应该是“买最好的房子,坐最差的车”。中国地方太大了,每座城市的情况都不一样,每座城市的房价也不一样。对每一个具体家庭来说,有些人可能在40岁以前就很有钱了,有些人40岁之后收入也没有多大的改善,所以,不能以年龄来统一划分该不该买房。但在市场中,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都一定要量入为出,不要让自己的负担太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