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武汉女孩患白血病10年 抱病义务支教至病危(图)
时间:2008年02月14日10:37 我来说两句

昨日躺在协和医院血液科病床上的袁莎莎。记者 邱焰 摄
昨日躺在协和医院血液科病床上的袁莎莎。记者 邱焰 摄

  身受白血病侵扰10年,她用孱弱的身体一次次拨动无数人的心弦。

    如今,她再次被病魔击倒……

  袁莎莎抱病义务支教

  本报讯 (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涂晓晨)昨日下午,协和医院血液科病房,被白血病再次击倒的袁莎莎脸色苍白,裹着厚厚的红棉袄,戴着大口罩,半躺在病床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病房里,一对来自浠水的母子守在她床边,小男孩是专程来看“支教袁老师”的。一旁的袁妈妈介绍,闻讯赶来探望女儿的陌生人很多,“身上穿的红棉袄就是一对法国夫妇送来的。”

  袁妈妈泣不成声地回忆,1998年7月,19岁的袁莎莎在湖北省美术学院读二年级,确诊患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为筹钱给女儿治病,袁妈妈卖了房子。在无数好心人帮助下,持续治疗了3年,女儿的病情得到控制。女儿治疗之余,到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市青少年宫,免费教孩子们画画、唱歌,陪孤儿们过节;还跑到红安七里坪镇支教。医生们被感动了:“一个白血病人,做了很多正常人都做不到的事,不容易!”

  病房里有人问:“你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袁莎莎眼睛闪过一丝亮光,她喘息着:“秦楚波是个聋哑孩子,一个人在外,没亲人没朋友,希望他能过得好一些。”

  去年8月,袁莎莎隐瞒病情,以“爱心志愿者”的身份,报名到红安七里坪镇支教。14岁的秦楚波是她支教时结识的聋哑儿。

  第一次到七里坪镇盐店河小学,正当酷暑,她教那里的孩子画画、上体育课。之后,袁莎莎将每个月去红安作为自己的任务,自掏腰包买礼物送给那里的孩子们。袁莎莎每个月都必须做10天化疗,为了孩子们,她医院、红安两头跑。

  袁妈妈心痛地说:“有一次,打完化疗针,莎莎就上路了。刚到红安就晕了过去,她却对人说是晕车,其实那是化疗反应。”

  因为残疾,聋哑儿秦楚波备受冷落,父母准备让他小学毕业后务农。袁莎莎坚持给小波写信,鼓励他不要放弃自己。一有时间,袁莎莎就与小波对口形,教他说话。去年12月24日,袁莎莎怀揣2800元化疗费,带着小波及他的父母踏上了远去东北的列车,她想把小波送到沈阳残疾人艺术团学一技之长。听了袁莎莎与秦楚波的故事,人们被感动了,当即留下小波。离开时,袁莎莎担心北方风寒,把身上的棉袄脱下来留给孩子。

  看到这一切,袁妈妈心里很着急,却不忍阻挡。因为女儿说,这可能是她一生里“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

  回到武汉,袁莎莎开始发烧,一病不起。医生确诊为白血病急性发作,发出病危通知书。

  昨日,袁妈妈流着泪说:“救救我的女儿……”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