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镇江旅游产业今年力争转型升级

  打响旅游品牌,实施“五个创建”,镇江旅游业今年将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确保旅游业发展有新突破、再提升、大发展,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打响旅游品牌,给镇江旅游形象做一个整体定位,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环节。
记者了解到,旅游部门将在现有旅游宣传口号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全面征集,努力塑造富有个性的镇江旅游形象。尤其着力做好各辖市、主要旅游景区的形象定位,如丹阳突出“帝王故里”、“吴地文化”主题,句容深度打造“好运茅山、福地句容”品牌,扬中将围绕长江景观作文章;“三山”突出“神话传说、三国文化、江鲜美食”;西津渡彰显“一眼千年西津渡”主题等,形成以镇江旅游形象口号语为主线,各辖市、主要旅游景区宣传口号为辅助的系列宣传口号语,让游客对镇江有一个立体的感受。

  坚持三个强化,是确保旅游业发展有新突破、再提升、大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强化行业管理,在全行业推进“诚信旅游、放心消费”,从制度建设、行业管理、市场监管三个层面入手,建立诚信管理体系;二是强化旅游宣传,形成政府整体形象宣传、企业产品线路营销宣传的宣传格局,做到既有区域联合促销,又有部门、单位自主促销,形成市场营销合力;三是强化优质服务,督促全市旅游企业更好服务游客,在语言、生活、饮食、文化、订房、购物等方面提供对接性优质服务。

  实施五个创建,是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一是全力推进金山风景区创成国家5A级旅游区,启动茅山风景区申报国家5A级旅游区工作。二是抓好镇江国际饭店创五星级旅游饭店,以及镇江大酒店、观海楼大酒店、丹阳太平洋酒店、句容宾馆等争创四星级旅游饭店工作。三是力争年内创成2-3家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四是启动丹阳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市区和句容做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迎检工作。五是高点定位、及早谋划,推进“江苏省十强旅行社”创建工作。

  积极参与并推动旅游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旅游部门超前谋划的重要思路。市区将重点加快“三区”(世业洲旅游度假区、北部滨水区、南山风景区)旅游项目建设,辖市(区)重点抓好句容茅山、宝华山景区、赤山湖湿地公园,丹阳眼镜市场、九里季子景区、白龙寺景区,扬中雷公岛、江鲜美食城等项目及乡村旅游产品开发。重点策划有影响的市场营销活动,举办“春风又绿江南岸”镇江旅游节和金山旅游文化节等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徐安康蒋云峰刘红绢)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