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香港近八成受访者不介意没有情人节礼物

  二月十三日,一位市民走过香港街头的鲜花摊档。情人节前夕,香港各鲜花店生意开始昌旺。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二月十三日,香港一蛋糕店推出情人节蛋糕,营造节日商机。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2月14日电二千多元的朱古力、八千多元的玫瑰花、近万元的一个酒店难忘之夜……情人节是否一定要以丰盛的物质来度过或庆祝?一年一度的情人节,香港各大商场、食肆与花店岂会放过机会,纷纷大肆宣传,务求多做生意,现时,情人节已变得商品化,要向情侣“打荷包”。一项调查显示,三成青少年认为情人节不重要,近八成受访者不介意没有情人节礼物。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青年组织U-focus于上月中进行一项即场问卷调查,访问了二百多名十六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以了解时下青年人对情人节的观念,当中逾半数为在学人士。调查发现,超过五成半受访者不期望在情人节收到礼物,近七成表示不会因为收不到情人节礼物而不开心。该组织指出,这样反映他们不算太注重物质享受。

  U-focus总干事莫兆麟表示,坊间不少宣传都把情人节塑造成消费的重要节日,把情人节商品化、物质化,但在调查中发现,求学阶段或初出茅庐的青少年认为,情人节对他们来说意义并不如外间渲染般以金钱挂帅,平日的情侣相处更为重要,并认为情人节不应以金钱物质来营造浪漫气氛。

  莫兆麟说,调查中有逾五成青少年表示,今年只会购买二百元以内的礼物送予对方,更有七成人不介意对方没有为自己准备情人节礼物,反映青少年对情人节的观念并不如外间般物质化。组织呼吁,应趁着青少年成长期间,引导他们探索自己的价值观,避免容易被物质社会同化;并建议社会应在初中期间透过老师、社工等协助学生塑造合乎其个性的爱情观。

  U-focus项目发展主任巫珀瑜表示,调查发现一成七人认为情人节的气氛容易令到一对恋人发生性关系,这是另值得关注的问题。她提醒,虽然数字较预期为细,但仍然值得社会关注,她呼吁青少年要明白到行为背后的后果,需三思。

  巫珀瑜表示,近日的淫照事件亦对青少年造成了一定的性观念影响,除了身边四周“性”字经常大字标题出现外,还因为事件中涉及名人偶像,青少年较易接触,有一定的影响。(姚咏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兆麟 | 武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