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农业部:农产品不会出现大面积脱销、断档情况

  农业部对中国各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跟踪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鲜活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蔬菜价格稳中略降,大白菜等8种蔬菜比春节前一周平均价回落1.7%。中新社发徐曦弋 摄

  中新网2月14日电 国新办今天上午就近期救灾和市场保障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官员称,可能个别品种、个别季节和部分区域农产品的供求会有一些变化,但总体看来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脱销、断档情况,整个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农业部总经济师兼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玉香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次农业受灾也是历史上罕见的,受灾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品种多,损失也很重。
农作物受灾面积1.78亿亩,其中成灾8千多万亩,绝收2千多万亩。畜禽和渔业方面受灾比较重,这主要表现为因灾冻死一部分畜禽,特别是仔猪和雏鸡。目前统计,因灾死亡的畜禽6900多万头(只),特别是畜禽的一些圈舍垮塌损毁。渔业方面,南方13个省养殖业受灾面积1400多万亩,主要是水产养殖的温室大棚垮塌比较严重。

  张玉香表示,灾害发生之后,农业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把抗灾救灾和灾后生产的恢复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迅速行动、及早谋划,进行科学指导、统筹推进,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千方百计地保障农产品的有效供给,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玉香称,整个来看,由于受灾地区的一些生产布局发生结构变化,今后,可能跨区域、全国大范围的鲜活农产品的运销要扩大。只要强化灾后重建的各项措施,全社会共同努力,预计,可能个别品种、个别季节和部分区域农产品的供求会有一些变化,但总体看来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脱销、断档情况,整个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分析,今年的雪灾肯定会对中国的食品价格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不会有太大影响。具体分析,粮食的价格,应当说目前非常稳定。到昨天为止,与雪灾前相比,价格基本没有变化。小包装的面、米和面粉,每斤相差两分钱,基本上没有变化。以猪肉为主的肉类价格,目前生猪养殖正在恢复,所以价格在今后一段时间略有上涨,但幅度不会很大。尽管这次雪灾中,一些猪被冻死,但是占的比重还是不高的,所以猪肉价格今后会在目前的价位上保持高位运行,可能略有上涨,但不会有大幅度上涨。蔬菜价格,随着气候的转暖,肯定要回落;现在蔬菜价格已经在回落,今后蔬菜价格逐步要回落。植物油,因为去年国际上减产,而且今年的雪灾使中国的油菜籽种植面积受到影响,所以今后植物油的价格会略有上涨。(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