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三亚难寻老年人用品 老汉为放大镜跑遍全市

  老人为放大镜跑遍全市 三亚难寻老年人用品

  南海网2月13日消息 近年来,越来越多内地老人来到三亚“猫冬”甚至买房,三亚作为养老天堂的名声也日渐声隆。然而,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三亚大街小巷难寻老年人用品,不少在三亚“猫冬”以及定居的老人也因此叹息:“生活太不方便了。

  三亚大街小巷难寻老年用品

  “买一个放大镜要找一上午。”来三亚居住5年的东北老人张老为了给老伴买一副放大镜几乎找遍了整个三亚,他说,在三亚买一些像拐杖、轮椅、假牙清洗液等老人用的东西比较难。“就连称心的衣服买起来都困难。”他说,过年时老伴的新衣服还是女婿从家乡买过来的。记者采访了10多名老人,他们大多数表示,还没有发现三亚有老年人用品专卖店,像拐杖、按摩器等物件不少是在地摊上购买的,不仅不方便而且质量很难得到保证。

  记者连日在三亚走访发现,老年用品不仅数量少而且种类欠缺。记者在解放路、胜利路、商品街等繁华的路段走访时发现,老年人的衣服等物品分散在商场的各个位置,品种数量屈指可数。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丹州小区、阳光海苑等老年人聚集的住宅小区发现,周边也没有没有相应的配套,老人们要购买老年用品比较困难。

  利润空间不大商家投资谨慎

  到三亚来定居、过冬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但为什么三亚却难寻银发用品呢?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老年用品市场虽大,但利润空间不高,商家们在投资时非常谨慎。

  在三亚市解放路经营母婴用品的莫先生就说,一方面是因为老年人多数已经退休其购买力已经今非昔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老年人用品中像轮椅、大型理疗设备等利润高的商品需求量很少,而需求量大的物件如放大镜、穿针器、假牙、假发等物品利润空间又太小。

  而三亚不少经营保健品的老板们都对老年人用品感兴趣,但不介入原因便是认为现在老年人“花钱买健康”的意识还比较欠缺。

  候鸟天堂需要配套银发用品

  据了解,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出现了老年人用品专卖店,这些老年人用品专卖店的经营范围大到轮椅小到穿针器、老年人假发、衣服等种类比较齐全,这不仅方便当地老人而且从一定程度上完善了城市功能。业内人士认为,三亚老年用品市场一旦进行开发,不仅可以完善城市功能,而且将大大促进养老产业的发展,在此基础上将可能对房地产销售、旅游等行业产生有利的连锁反应。(王成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