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俄罗斯媒体称有人欲借中俄天然气管道打压中国

  俄媒体:有人欲借中俄阿尔泰走廊问题打压中国

  梁旭

  俄罗斯《帝国》新闻社2月12日文章,原题:反对“阿尔泰走廊”的生态斗争让俄罗斯成为对中国施压的一个棋子

  世界自然基金会将组织5000名俄罗斯人致信俄第一副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德韦杰夫,要求改变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路线,该条管线计划经过阿尔泰共和国“乌库克安静带”天然公园。

  “自由俄罗斯”联盟主席科列雷夫在接受《帝国》新闻社采访时说:“世界自然基金组织的动机令人怀疑,这场生态之争是单纯的生态问题,还是争夺石油天然气的一个手段。读一读那些生态专家给出的评价,听到的仍然是账本上的东西。生态指责的正当性、生态敲诈,以生态索赔为名行经济竞争之实等等,这都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它让公司之间的竞争有了一个绝对神圣的理由。因此,世界自然基金发起的这起活动绝非偶然,但它将遭到阿尔泰地区人们的反对。”

  科列雷夫说:“经过阿尔泰地区而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当然会遵守一切环保准则,只是修建道路,只是修建输送管道未必会造成影响。这是阿尔泰地区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从贫困中挣脱出来的机会。从中国到俄罗斯再到西方国家的交通干线穿过该地区有多种选择,除了阿尔泰还可以通过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如果线路从后三者通过)会增加俄罗斯对此地的中转依赖性,但同时也让阿尔泰运输经济陷入绝境。”

  科列雷夫说:“围绕着‘阿尔泰走廊’的环保政治斗争已经展开。显然,“阿尔泰走廊”出现对中国和俄罗斯有利,反之则对那些希望通过新疆地区和蒙古遏制中国,让俄罗斯被动地成为遏制中国的一枚棋子的人有利。至于这条走廊的出现将会带来“中国移民威胁”的言论则完全是那些“厨房分析家”在自己吓唬自己,只要头脑正常就会想明白:在人烟稀少的地方,交通干线带来的是旅游业方面的工作岗位,而绝对不是给中国劳力(制造机会)。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