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郑州7000多个岗位 满足农民工“胃口”(图)
时间:2008年02月14日14:14 我来说两句

求职现场
求职现场

  记者 夏友胜/文 邱琦/图

  今报郑州讯 节后啥工作走俏?保安!昨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成千上万名农民工进城找工作。记者打探到,省会备有7000多个岗位,满足农民工的“胃口”。

  农民工工资要价高了

  昨日上午,郑州市解放路与二马路交叉口处,四长排应聘队伍“组建”成临时马路招聘市场,在写有“厨师”、“力工”的求职纸牌旁,站着急于求职的许多农民工。“老板,你能不能让开地方?俺不能错过机会啊。”上午10时许,当记者站在一位找活儿的男子身旁询问时,一位应聘厨师的中年人“有意见”了,原来一大早就来找工作的他,由于当天应聘厨师的人多,而招厨师者比较少,至今还没人与他搭话。

  记者粗略数了数,在三四百张求职的纸牌中,注明“厨师”、“烩面师”的求职者约占三分之一,其次是杂工、保安、护理和司机等。当记者以招聘者的身份和3位厨师交谈时,对方均提出工资不能低于每月1200元。“800元中不?工资不少啦。”一位老板模样的男子问一男子,得到的却是摇头,他要招的是保安,对方的工资要价是月薪1000元。而几位杂工对开出的700元月薪,也是摇头。

  记者注意到,今年,农民工对工资的期望值均有所增高。

  7000岗位满足农民工“胃口”

  就在农民工蜂拥到这里找工作时,郑州市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还在为场地的事犯急,他们搜集到7000多个岗位信息,却因没处开招聘会而暂时搁置。据了解,由于郑州市中心区铁路跨线桥工程在解放路施工,路段限行,该中心原来的市场无法正常举行大型职介活动。“大年初三就有不少单位打电话要人。”郑州市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侯秋平说,初四、初五要人者更多,因为大多是饭店、商店、家政公司等,它们要在初六至初九开门,急需用人。他们已搜集到7000多个岗位信息,多是食品加工、保安、家政等。

  针对有岗位无场地的现实,侯秋平透露,他们正在与相关部门紧急联系协调,待场地选好后,将举行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为大家提供较方便的求职平台。该中心职介办事大厅的咨询电话是0371-66216199。

  保安最近很吃香

  节后,哪些行业最缺人?哪些工种吃香?

  侯秋平分析说,与往年相比,今年餐饮业不缺人,而食品加工业却普遍缺人,需要大批量普通工人和熟练工人,有的企业一张口就要500名到1000名普通工人。

  据他介绍,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逐年加快,人们需要更多的速冻食品来维持日常生活,这就催生了更多的食品加工企业,也就让更多的普通工人有了岗位,“郑州的一些大型食品加工企业,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或更早,就会打电话下订单,要我们一次帮忙寻找数百名工人”。

  此外,一些工厂还大量需要具有一定技术的工人,如车工、钳工、电焊工,这些务工人员在农村人力资源市场中并不少,但由于企业需求量大,因此他们也成了香饽饽。

  除了普通工人外,就郑州市的劳务市场来看,最抢手的是保安。侯秋平认为,由于种种原因,多数年轻人不愿意当保安,加上现在城市框架扩大,越来越多的居民小区也需要雇用保安人员,这造成了保安资源奇缺。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