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遭烈风袭击 瞬间风速30米/秒

  昨日,记者从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山办事处了解到,春节前曾遭受雪灾的玉龙雪山景区甲子社区,8日来,又连续遭受烈风袭击,目前已造成社区大批民房受损,但无村民伤亡报告。

  大树被吹断压倒民房

  “最严重的要算是玉龙山一碗水村了,村边一户民房离林子很近,年初二这天,突然刮起大风,两村松树被吹倒后,打到了民房上,导致民房受损。
”昨日,玉龙山办事处副主任张凤军告诉记者,一碗水村共有100多人,目前已有80%的村民群众被动员转移到了丽江城里,有的被安排到了亲戚家,但仍有少数村民群众留守,玉龙山办事处已进行紧急协调,对重灾群众进行了妥善安抚。

  据悉,玉龙雪山景区附近的甲子社区,在8日下午4时左右,遭遇了罕见的烈风灾害,社区共19个村组严重受灾。截至11日不完全统计,因烈风灾害,已造成357栋民居受损,其中受灾较为严重的有169栋。275间畜圈被风吹倒,目前风灾仍在继续。灾情发生后,办事处将受灾最为严重的一碗水村村民进行转移。

  瞬间风速高达30.8米/秒

  据玉龙雪山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通过景区两个观测点监测,大风过程主要从2月5日起开始出现。仅甘海子和旅游索道附近数据显示,5日当天最大瞬间风速从17.9米/秒升至24.6米/秒,6日:24.6米/秒升至30.8米/秒,7日:16.5米/秒,8日:14.3米/秒,9日17.4米/秒,10日:21.1米/秒,11日:22.8米/秒,12日:9.4米/秒。由于玉龙雪山村民社区海拔基本上处于3000米左右,瞬间烈风对局部社区产生威胁较为严重,在大索道附近,因为此次大风影响,也有部分设施受损,景区对旅游安全已采取应急措施,为不影响客人兴趣,“大玉龙”其他几个景点依然可供游览。(记者王法) (来源:云南日报网-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龙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