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达维解散国会 马来西亚提前15个月举行大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2月14日宣布,马来西亚将于3月8日举行大选。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3日突然解散仍有15个月任期的本届国会,为第12届全国大选铺路。根据联邦宪法,大选必须在60天内举行。

选举委员会14日正式确认大选日期为3月8日,候选人将在2月24日获得提名,并有13天时间举行竞选活动来角逐国会222个议席。马来西亚13个州中的12个也将在8日举行州议会选举,决定505个州议会席位的归属。

  马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拉昔呼吁民众积极参加投票,并向记者表示他希望看到一届自由和公平的选举,他还驳斥了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的说法。

  由14个政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国民阵线从1957年就一直管理着马来西亚,并在2004年马第11届全国大选中,赢得219个下议院议席中的199席。这是国民阵线在历届大选中的最好战绩。国民阵线主席、现总理巴达维坦言要重塑04年的辉煌非常困难,但在这次大选中获得2/3多数席位是可以实现的。

  反对党阵营则希望民众对巴达维政府在犯罪率、通货膨胀和种族纠纷等问题的不满能阻碍国民阵线获得2/3多数席位。反对党领袖安瓦尔说,“我们非常有信心能首次阻止现政府得到2/3多数”。他还表示反对党现在正面临“关键性一战”,还预测他们将获得70个国会席位。

  安瓦尔本人无法参加这次竞选,这位马哈蒂尔时期的副总理因为腐败被禁止参与政治活动直到2008年4月。安瓦尔说,巴达维在3月提前举行大选是故意让他无法得到提名。安瓦尔还表示,马来西亚社会对政府的不满也是巴达维决定提前大选的重要原因。马来西亚近期出现物价飞涨、犯罪率上升、传染病流行、种族对立加剧等严重社会问题。2007年11月,近2万名印度裔民众上街举行反政府游行,抗议在教育和宗教方面受到歧视。(欧叶)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达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