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颍上县小科长受贿包养情妇 检举揭发原局长

  市场报讯 (邢婷 雷强)在教师调动、招聘录用等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陈某等72人财物合计295800元的颍上县教委原人事科科长李平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自由的代价。日前,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该案系颍上县教委受贿窝案开审的第一案,2007年,颍上县检察机关在该窝案中共查处了包括该县教育局原局长蔡勇等受贿大案4件5人。

  小科长收了72人财物

  李平,1998年2月至2007年6月任颍上县教委人事科科长。1998年至2006年12月,在教师调动、招聘录用等工作过程中,李平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陈某等72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9.4万元、美金100元、“剑南春”酒一箱。2004年6月至2006年10月,在竞聘乡镇中心学校职位等工作过程中,被告人李平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张某等18人共计人民币4.8万元。1997年至2007年5月,在民师转正、职称评定、工资晋升等工作过程中,李平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邱某等24人共计人民币4.8万元。被告人李平共受贿114笔,合计人民币295800元。其中,李平利用基层乡镇学校教师想往县城里调,福利待遇差的一些学校想往福利待遇好的学校调的要求,以打电话、打招呼、开会时提议推荐等方式,大量办理借调教师手续,仅颍上县第四中学一所学校就借调教师18名,由李平亲自安排的共7人。这些借调教师面临办理正式调动手续,或被随时清退的困境,还要有求于他,给他送礼。在撤销乡镇教办室成立中心学校的机构改革中,对竞聘中心学校的不同职位,只要是送过礼物的,他在教委开会研究时,都极力推荐。全县共有十多名教师,为了想在竞聘中得到中心学校校长、副校长、会计、办公室主任等职务,给被告人李平送去2000元至6000元不等,这些人都如愿以偿。

  收贿款主要用于包养情妇

  据了解,当司法人员讯问李平所收贿赂款都用在何处时,他大概列出了三笔去向,包养情妇支出10余万元,与他人合资入股购买地皮支付10万元,在阜阳购置一处房产及自建住房、日常生活开支10万元。在被“双规”期间,他积极主动交待犯罪事实,有自首表现,又检举揭发原教育局局长蔡某涉嫌受贿罪行,被认定有立功表现,并积极退出赃款295800元。在庭审中,他对受贿的114笔,全部予以承认,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所以法庭对其依法做出了上述判决。(安徽市场报)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