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刑释男子靠劳动积攒2000元感动儿子

  44岁刑释男子靠劳动积攒2000元感动儿子

  ■记者 聂飞/报道

  “儿子,我这次是通过劳动赚来的干净钱,你收下吧。”44岁的卞万良第一次可以理直气壮地面对自己的儿子,他曾因偷盗8次走进劳教所。

2007年10月,当他第8次走出劳教所时终于决定重新做人,经过3个月的努力工作,他攒下2000元钱,亲手交到儿子手上,令儿子感动不已。

  第一次给儿子“干净钱”

  今年1月末的一天,正在释解人员安置就业基地(朝阳防腐人造革厂)工作的卞万良,看到儿子来探望高兴得不得了。他拿出自己攒下的2000元钱要送给儿子,儿子却犹豫着不肯收。“儿子,我这次给你的是干净钱,是通过劳动换来的,你收下吧。”卞万良的一番话感动了儿子,也感动了在场的人。旁边的工友也纷纷表示:“孩子,我们可以作证,你爸这次的钱是干净的,收下吧。”

  “爸……”卞万良的儿子双手接过钱,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因偷盗他8次进劳教所

  卞万良从1981年到2005年期间,曾经8次因偷盗等劣迹行为受到劳教所的管制。长春市奋进劳教所驻奋进乡警务室副主任沈泉宏说,他从1988年开始接触卞万良,曾多次对卞万良实行管教。以前卞万良每次出去不久,就又因偷盗再次进入劳教所。2007年10月,卞万良第8次从劳教所走出来的时候,真正有了悔改之意,主动申请希望能找一份工作。奋进劳教所的警务人员,通过长春市就业中心帮助,将卞万良安排在释解人员安置就业基地(朝阳防腐人造革厂)工作,每月1000多元钱的工资,并且吃住在工厂。

  小时家贫染上偷窃恶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卞万良工作的工厂,沈泉宏副主任和关心卞万良的老共产党员元日老先生,还为卞万良带来了一些衣物。此时工厂没有正式上班,卞万良将宿舍打扫得很干净,还带记者参观了他工作的厂房,告诉记者他每天是如何工作的。

  卞万良说,他13岁的时候,因为家里穷吃不上肉,有时就在市场上偷点肉、偷块月饼吃,渐渐染上了偷东西的恶习。母亲那时候就开始背着包一趟趟去劳教所看他,父亲在他劳教的日子里过世,兄弟姐妹日渐疏远。1994年,卞万良的妻子离他而去,住在工厂他就把工厂当成了家。

  最大愿望是与妻儿团圆

  卞万良说,现在儿子都21岁了,他感觉到自己对不起每一个人,所以一定会认真把工作做好,攒点钱给儿子一些,也好给老母亲买点吃喝。他知道妻子已经对他失望透了,但他的最大愿望还是希望妻子和儿子能够回来,一家团团圆圆过日子。

  该厂的负责人刘先生说,卞万良来的3个多月工作很认真,还经常帮助工厂里一些身体有残疾的工友,与大家相处得很好。卞万良表现得好,厂里还准备为他办理各种保险,想办法寻找卞万良的妻子,希望帮助他们一家团圆。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万良 | 沈泉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