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南京军区万名官兵驰援江西抢修电网(组图)

  2月3日,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在师5000余名官兵,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上破冰铲雪。获荣誉称号的“红军团”、“百将团”、“抗洪模范团”官兵急速救援。破冰中,20台重型工程车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清理和打通高速公路123公里,初步打通了天堂杭州的“生命线”。中新社发邱柏星 摄
  2月1日23时30分,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在师400多名官兵,在杭州火车站清扫积雪。(像素较小,请选择使用) 中新社发邱柏星摄

  中新网南昌2月14日电(欧阳春 葛克友)平时“打工”,战时打仗。今天是南京军区驰援保障抢修江西电网部队的第二天。一批非现役文职人员成为抢修官兵医疗保障新军。

  驻赣某分部为了加强野战医疗保障力量,历练队伍,专门挑选了部分非现役文职人员加入救灾医疗保障队伍。据了解,像这样的医疗保障队共有七支,他们活跃在东至上饶、西至萍乡、南至赣州、北至九江的各个部队抢修点,在医疗伴随保障中发挥着突击队作用。


  这个分部在招聘非现役文职人员时就把好入口关,把政治强、业务精、学历高、素质全作为硬杠杠。这次南京军区驰援江西抢修电网的命令一下达,听说要上一线保障部队,二00六年成为首批非现役文职人员的第九四医院急诊科护士阮春花早已磨拳擦掌,大年初一,她就是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二月十三日接到医院的命令后,正在家中过年的她立即返回医院。在抚州市荣山镇抢修点,小阮不顾危险,总是冲在医疗队的最前面,战士们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她的治疗。像小阮这样的非现役文职人员在保障队伍中还有很多。

  据江西电网公司负责人介绍,受损电塔基都在人迹罕至、冰雪覆盖的荒山野岭,最高的海拔一千四百多米,有的地方坡陡路滑,有的地方根本就没有路。这次南京军区紧急驰援的一万多名官兵,就是在自然条件极度恶劣的山区,靠人工作业的方式运送抢修电网塔基的设施器材。仅在万年县,抢修电网点就有三十多个。据正在万年县执行医疗保障任务的第九四医院主治医师高世定介绍,仅今天,医疗队就巡诊了六百多名官兵,为他们诊治擦伤、压伤、冻伤、感冒等。

  在九江罗溪镇坪沅村,医疗队员们一方面保障部队官兵,一方面还利用空余时间为偏僻得不到及时诊治的村民们送医送药。在万年县,医疗队员们走了十六公里蜿蜒的山路为抢修点附近的村民义诊,还为家庭困难的慢性病患者赠送了药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柏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