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广原队参加新加坡联赛被指打假球 多人涉案

  受领队指使打假球 李应发之子卷入其中

  辽宁广原队员新加坡被判刑

  本报讯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在新加坡参加职业联赛的辽宁广原队中国籍球员赵志鹏,因接受贿赂并参与打假球,昨天被新加坡司法机构判刑7个月。

赵志鹏成为辽宁广原涉嫌打假球一案中首名认罪的球员。

  去年,由中国球员组成的辽宁广原队加入新加坡联赛,是继新麒队之后第2支参加新加坡联赛的中国球队。不过该队最终以8胜5平20负的战绩,在12支球队中排第10位。联赛结束后,辽宁广原队被指参与打假球,新加坡司法机构随即介入调查。

  此后有证据表明辽宁广原队曾至少在联赛3场比赛中作假,总经理兼球队领队王鑫可算罪魁祸首。他自己登录赌博网站下注新加坡联赛,收买本队多名球员踢假球,每次比赛前都会安排好输球的数目,比赛后支付贿赂。王鑫因此成为新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首名涉嫌操纵球赛的球队总经理兼领队,他本应在上个月16日出庭受审,但弃保潜逃,目前下落不明。

  26岁的赵志鹏去年6月加盟辽宁广原,司职前锋。他在上周与另外6名队友受到打假球的指控,在昨天出庭受审时首先认罪,承认在去年11月广原0比5惨败的一场比赛后,接受王鑫的贿款2000新元。当天,他要求法庭准许自己回中国完成本周六举行的婚礼,但被拒绝。目前,他以2.5万元新币保释在外,正考虑上诉,但护照已被扣留。

  新加坡媒体称,这是联赛历史上涉及球员人数最多的打假案。另外6名球员将在下周一接受审前会议,其中包括中国足球名宿李应发之子李雪柏。(温涛)

  >>声音

  程鹏辉:广原与辽足无关

  本报讯 队名中有“辽宁”字样的广原队涉嫌在新加坡联赛打假球,使这支队伍受到人们关注。昨天,辽足总经理程鹏辉称:“广原与辽足无关。”

  据辽足方面介绍,当初为了锻炼部分年轻球员以及为一些老队员寻找出路,辽足曾与新加坡足总联系派队参赛。后来,上海广原地产公司出资组建俱乐部,辽足提供球员即可。辽足很快给球员们办理了租借手续,球队随后赴新比赛。“我们只出人,队伍构成广原做主。之所以出现‘辽宁’两字,是新加坡足总看重辽宁足球的光荣历史。”

  程鹏辉也证实,“这与辽足毫无关系,赵志鹏不是我们俱乐部的人。我们的球员都干净地回来了,我很高兴他们没涉及假、赌、黑。新加坡方面跟我确认了”。(宗文)

  李明:实德不会重蹈覆辙

  本报讯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决定在今年派队参加新加坡联赛的大连实德总经理李明表示,该队不会重蹈之前两支中国球队新麒和辽宁广原的覆辙。

  2008年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将于2 月18日开始。1月29日,实德官方宣布将抽调20名预备队员组队参赛。而此前参赛的中国球队新麒和辽宁广原战绩差劲,最终惨淡退出,广原甚至卷入了假球丑闻。

  李明前天在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承诺,球队以大连实德名义而来,必须打出好成绩,维护球队声誉,“我们是支管理严格的球队,曾8夺中国联赛冠军,不是杂牌军。我们不会出资来这里乱搞,毁掉自己的品牌。在中国,人们对新麒和广原一无所知,至少我对他们不太清楚”。(温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鹏 | 程鹏辉 | 李明 | 李应发 | 王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