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山烟花仓库爆炸威力巨大 老妪震落床腰椎摔断

距离爆炸点4公里远的一家商铺的卷帘铁门被气浪冲击变形了。
距离爆炸点4公里远的一家商铺的卷帘铁门被气浪冲击变形了。

  ■影响

  老妪震落床腰椎被摔断

  距爆炸现场最近的彭坑村已空无一人,附近村庄都被封锁

  昨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的彭坑村看到,除了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据说原有200多村民的整个村子里此时已空无一人,许多房屋外面都是窗户上震落的玻璃碎片,此番萧条的场景与随处可见的火红对联形成强烈反差。

  家住彭坑村东二巷1号的村民彭宪恩偷偷跑回家,对着满地的碎玻璃不停叹气。事发当晚,四个女儿和一个外孙回家团圆,不料却遇到了这场意外。

彭宪恩说,自己甚至都来不及穿衣服,只好抱着棉衣出来后再穿上。村外的空路上已经聚满了跑出来的村民,很多人都跟他一样没顾上穿衣服,不少女人、小孩更是吓得哇哇大哭。

  除了自己房子里的7口人,彭宪恩98岁的老母亲还和耳聋的哥哥住在另外一间屋子里。虽然听不见,可哥哥也已经感觉到了危险,忙着背老母亲出来。可没有搞清情况的老母亲却坚决不肯出门,两兄弟最后只有强行把她抱出门。

  卷帘门被震变形打不开

  离爆炸现场500米左右的地方住着几十户养鱼的渔民,他们这时候正在给房子钉木板。昨日凌晨的爆炸把一些屋顶和布棚、石棉瓦搭起来的围墙震翻了。距离爆炸现场不到500米的安溪村进村大路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除了进去拿东西的村民,一般人已经不让进村。

  离爆炸点5公里外的上官员村中的房屋窗户玻璃多被震碎,很多村民还在忙着收拾屋子。靠公路的一些商店卷帘门受损严重,多被震落扭曲,无法打开。何女士描述说,自己当时已经入睡,床突然被抛到半空中,将其惊醒。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离爆炸现场3公里左右的村庄采访,不时还在有爆炸声传来。村里不少人半夜被爆炸声惊醒,除房屋玻璃损坏外,不少商铺的卷帘门都被震变形,已经无法打开。据村民描述,他们被第一声爆炸惊醒后,虽然是半夜天很黑,仍然能看到天空被黑烟笼罩,然后随着下一次爆炸,整个天空都被照亮。

  多名爆炸伤者接受治疗

  爆炸发生后,距离最近的金本镇民信医院收治了5名伤者,分别是98岁的李小桃,95岁的陆次娣,21岁的曾玲娜,烟花仓库一名保安以及一名村民。李小桃年岁太大,受了很大惊吓,要观察一段时间;陆次娣是在慌忙出逃中摔倒伤了腰椎;曾玲娜是摔伤了胸椎。保安摔破了头面,村民脚被扎伤,都已经出院。

  爆炸发生时,石基村的陆次娣一个人独居在家,强烈的震动直接把她从床上震落到地上,结果腰椎骨折。曾玲娜的母亲回忆,事发时非常恐怖,好像整个房子都要塌了。曾玲娜被惊醒后,想从2楼跑下1楼,不料却一脚踏空摔落楼梯。

  昨日中午,记者陆续在周边村庄发现受伤村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玲娜 | 陆次娣 | 彭宪恩 | 李小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