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牙疼去药房打针后死亡 医生不具备行医资格

死者的老婆(右)悲痛欲绝,旁人在安慰她。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死者的老婆(右)悲痛欲绝,旁人在安慰她。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牙疼去药房买药,医生给打了一针,回家不久,36岁的张大俊就死了,留下12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

  悲剧发生在前天晚上,当晚,涉事的深圳罗湖黄贝岭下村218号康大药房即被封。目前,医疗部门正在调查此事,警方昨晚回应记者称,该医生并无行医资格,只能卖药不能看病,属无证行医。

  张大俊是四川达州人,来深圳两年,蹬小三轮在罗湖区黄贝岭一带打零工。昨天下午,张大俊租住在黄贝岭中村的房间里挤满了赶来的老乡,张的妻子―――34岁的石维红躺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前方。

“之前身体很好的。”老乡们介绍,前天下午张还和大家一起正常干活。

  “13号晚上6点多他回来和我一起吃饭,还很精神。”石维红说,丈夫因为感冒引发牙疼、喉咙疼两三天了,吃完饭8点左右,她陪丈夫去附近的康大药房看病。“医生问了一下情况,没开处方,给他打了一针。”石维红称,随后他俩回家,张大俊告诉她不舒服躺下先睡,她则看了一会电视,“大概9点40分左右,我准备睡觉,看到他张着嘴大口喘气,双手在空中乱抓。”石维红赶紧去叫邻居。

  住在隔壁的魏先生背着张大俊下楼,他说,当时张的嘴巴和手在动,但已经不能说话了。送到附近的凤凰医院后,医生进行抢救,“10点多时,医生说病人已经死了。”当时众人赶紧报警。

  “法医也过来做了鉴定,但说不能确定死因。”张大俊的老乡刘先生说。当晚,位于黄贝岭下村218号的康大药房被封条封上,药房唯一的医生、也就是给张大俊打针的医生被警方带走调查。对面店铺的女老板介绍,这个医生人挺老实,卖药同时也给人看病,平时她妈妈也去那里看病。

  昨天下午,张大俊的弟弟和岳父从四川赶到深圳,一老一少哭成泪人。这间8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摆了两个双层单人床,住了4家人,张大俊夫妻住在靠门那个床的下铺。在四川达州老家,张大俊有一子一女,12岁的女儿读初一,5岁的儿子上幼儿园,还不知道爸爸已离世的消息。

  张的老乡刘先生说,他们在黄贝岭一带打零工的老乡有上千人,因为办不了医疗卡,收入微薄的他们生病只敢去小诊所甚至黑诊所看。“希望政府能关注一下我们这个群体。”

  本报记者 周昌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大俊 | 黄贝岭 | 石维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