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童坠入化粪池溺亡 疑井盖松动酿悲剧(图)

坠井1个多小时后,6岁半的小女孩冯铧被打捞上来,抢救无效死亡。
坠井1个多小时后,6岁半的小女孩冯铧被打捞上来,抢救无效死亡。

化粪池水太深,工作人员现场制作铁钩把冯铧钩上来。
化粪池水太深,工作人员现场制作铁钩把冯铧钩上来。

女童打捞上岸后,其父眼见生还机会渺茫,痛不欲生。
女童打捞上岸后,其父眼见生还机会渺茫,痛不欲生。

  “她2点才出去玩的,女儿没有了我也不想活了!”昨日下午,6岁半的西安女孩冯铧的母亲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在他们租住的小房间里,冯铧的父亲在床上左右翻滚,已哭不出声音。他们的女儿冯铧在家附近一小区玩耍时,不小心掉进3米深的化粪池,经过一个多小时才被打捞起来。昨晚6时许,记者从深圳福田警方获悉,该女孩因沉入化粪池时间较长,抢救无效身亡。

  打捞工作逾一个小时

  悲剧发生在昨日下午2时许,深圳福田景田屋村管理处辖区3栋的一个草坪上。

记者赶到现场时,两个锈迹斑斑的井盖被搬开放在一边。多名警察和消防队员拿着竹竿往里试探。围观的居民纷纷议论着说,都过去半小时了,估计女孩生还是没有希望了。

  在3栋一楼的一个楼梯口,多名孩子伸头向外看着整个打捞过程,他们的眼神十分惊恐。由于井盖下方是深达3米的化粪池,消防队员找来竹竿和其他工具试探了数次之后,营救陷入了僵局。

  下午3时50分,景田屋村管理处一名中年男子拿出一根很长的钢筋,在一头折个弯后伸入化粪池。经过几次试探之后,男子缓慢地提起钢筋,女孩被找到了,警察和消防队员一起将女孩打捞了上来。此时,女孩全身发白,双眼紧闭。

  看到女儿被打捞上来,冯铧的父亲冯立宪冲过隔离带,扑向已经冰冷的女儿,然后瘫到在草坪上。他的老乡和治安员连忙将冯立宪拽住,四名男子抬着将冯立宪送到租住的六楼。冯铧的母亲在两名女子的搀扶下,早已泣不成声。围观的该小区居民看到这样一幕,个个眼圈都湿润了。

  抢救人员迅速向冯铧身上冲水,然后急忙将其抬上救护车,昨日傍晚,记者了解到其已死亡。

  疑井盖没盖好酿成悲剧

  目击者说,冯铧是由于不小心踩了没有盖好井盖,跌入化粪池的。

  和冯铧一起长大的王依菲说,她们在幼儿园曾是同班同学,她比冯铧小半岁。每天她们都在一起玩耍,是很要好的朋友。昨日下午2时许,冯铧有一个玩具手枪,可以打子弹,她们两个就跑到小区去玩。冯铧是去草坪的地上捡子弹时不小心掉进去的。王依菲说,当时井盖没有盖好,冯铧经过井口时一脚踩了上去。随后王依菲就喊来小区保安,然后急忙跑回家告诉自己的家人。

  在冯铧的家里,记者在她的学生证上看到,她在中南学校一(4)班读书,照片上的她天真可爱,笑得很天真。王依菲说,虽然她们后来不在同一个学校读书,但是两个人的成绩都很不错。冯铧的西安老乡说,冯铧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母亲在家照顾孩子,冯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一家人租住在景田屋村旁边的布尾村六楼的出租屋里,出租屋的窗户上还晾着她和弟弟的衣服。

  居民对松动井盖表示担心

  冯铧被打捞上来之后,小区的工作人员将两个井盖盖好,并用一个人字梯放在井盖之上。一名男子盖好井盖之后,用脚刻意地踩了一下肇事的井盖,发现井盖依然是松动的。几分钟之后,工作人员将梯子拿开,肇事的井盖又恢复了松动的原状。知情的居民看着井盖担心地说,小区还不采取措施,下次掉进去的不知又是谁?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离开小区时,肇事的井盖依然没被采取什么措施。一名清洁工只是对井盖外面的马路进行了清扫。

  老乡堵小区出口讨说法

  悲剧发生后,记者来到景田屋村管理处采访,一名工作人员见记者采访,急忙将管理处办公室的门紧锁,然后躲进房间不愿出来。等了一会之后,该女子和一名男子走出办公室,又急忙从外面将办公室的门紧锁。记者上前了解情况,女子称已经下班了,而此时是下午4时整。记者在门牌上看到,这家管理处隶属于深圳市大众物业管理公司。

  随后,冯立宪的很多西安老乡来到管理处,见管理处办公室大门紧锁,十余名愤怒的老乡来到小区的一个出口,将其堵住,以此来向小区管理处讨要说法。老乡们还说,管理处在家属最悲痛的时候选择了逃避,他们打算将小孩的尸体拖到管理处门口讨要说法。

  一名西安老乡说,冯立宪是一个很本分很老实的人,在小区附近,他经常看到冯铧上学,这样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女孩就这样没有了,他们心里很难接受。老乡们说,事情发生在小区内,是由于小区的管理工作不到位造成的悲剧,小区管理处必须承担责任。

  ■律师说法

  家属可向物管索民事赔偿

  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李军律师认为:小区的化粪池井盖没有盖好,是小区管理处管理不当,没有尽到管理的义务。按照民法通则,家属可以起诉化粪池所有权人(全体业主)和管理公司。

  从操作性上来讲,家属可以起诉物业管理公司,向物业管理公司要求民事赔偿,因为业主是将小区的管理权委托给管理公司的,管理公司没有尽到责任对他人造成了伤害,必须由物业管理公司承担。

  ■链接

  本报1月25日曾报道过《8岁男童掉入107国道窨井中溺亡》一事。男孩小奎出事后,附近路段的50多个无盖窨井已全被盖上了木板,并压上沉重的石块。据松岗医院统计,仅松岗段在20天的时间内,就有十余人掉入井中受伤。1月27日小奎的一名亲属向记者透露,道路施工方江苏镇江路桥公司向小奎家人赔偿了约86万余元,宝安区公路局也同意支付赔偿金。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马小六 本版摄影:本报见习记者 王子荣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铧 | 王依菲 | 冯立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