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深高速50米路面塌陷 深圳东莞来穗车辆须绕行

事发地点
事发地点

从侧面可明显看出桥墩下沉。
从侧面可明显看出桥墩下沉。

从桥面看,塌陷处呈V字形。
从桥面看,塌陷处呈V字形。

  昨天中午12时许,广深高速北行望牛墩路段32号桥墩突然严重下沉,导致近50米路面塌陷。广深高速北行望牛墩路段被迫封闭。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桥墩下沉比去年6月份麻涌段23号桥墩下陷严重得多,塌陷处整个凹陷。据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恒水介绍,下沉的32号桥墩出事前就在进行大修,此次由于路基漂移导致了下沉,修复方案仍在研究之中。

  昨天下午,东莞市交警支队制定了交通管制措施,经广深高速从深圳、东莞往广州的货车、大客车须从虎门大桥绕道京珠高速、南沙快线。

  据悉,广深高速北向石鼓至新塘段原定在3月3日开始全封闭维修。

  统筹:记者汪万里

  文字:记者汪万里、李天鸿、李少威、杜娟、王鹤 实习生宋晶晶 通讯员闫海滨

  摄影:记者卢政

  司机报料

  广深高速路面严重下沉

  昨日12时15分左右,从东莞开车回广州的陈先生向本报报料称,广深高速东莞往广州方向的望牛墩路段路面塌陷了。“我的车经过时明显感觉到路面沉下去了。”陈先生说,他当即就报警了。

  据陈先生介绍,他是从东莞道滘上的高速,当时路上车很多,而他开的是一辆空的液化气罐车。“路面一沉下去,车就有些飞起来的感觉。幸好我的是空车,要是装满了液化气那就太危险了。”

  记者随即出发,下午1时左右,记者赶到道滘入口准备由此上广深高速时,该入口已经封闭。一块临时竖立的牌子上指示,去往广州要绕道107国道。而从深圳过来的车辆在道滘出口排起了长龙。

  记者探访

  桥墩下沉近半米路面塌陷

  为了能靠近出事地点,记者驱车赶到麻涌,从麻涌入口上广深高速南行至望牛墩路段,然后翻过中间的隔离带来到对面。

  记者看到,出事的桥墩位于广深高速北行望牛墩路段(29公里+700米),桥墩编号为“H32#”。远远就能看到,该路段近50米长的路面塌陷下去了。32号桥墩下沉了近半米,连接的两个桥面严重倾斜,原先的连接处出现近10厘米的裂缝。

  广深高速的路政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在出事的桥面两端放置了隔离栏,并拉起了警戒线。

  目击者

  声音很大以为桥要倒下来

  察看完桥面上的情况后,记者又翻回对面路段,驱车从望牛墩出口下。20分钟后,来到了望牛墩杜屋,下沉的32号桥墩就在这里。记者看到,32号桥墩周围已被挖开,被挖开处全是积水,旁边几个桥墩也被挖开了,显然不是下沉后才挖的。

  据悉,32号桥墩出事前一直在进行维修。桥墩旁还盖着一排工棚,住的就是对桥墩进行维修加固的工人。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在这个工地已经好几个月了,工作就是把桥墩挖开,然后由专业人员进行加固。“那个桥墩才挖开没有几天,谁知道就这样了。”

  刘女士回忆,12时不到,“我正在做饭,突然听到‘咔咔’的声音,声音特别大,我赶紧跑出来看,眼看着桥面往下沉,还以为桥要倒了。”

  原因分析

  直接原因:路基漂移桥墩下沉

  在32号桥墩处察看的广深高速公路的专家告诉记者,这几个桥墩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进行加固维修,至今已三四个月,32号桥墩此次下沉,初步估计是由于积水太多,路基漂移导致的。而对于32号桥墩下面的结构,现场的专家称,这些现在都还不清楚。

  出事后迅速赶到现场的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恒水告诉记者,下沉的原因已经基本确定为路基漂移,修复的方案目前还在研究。

  深层原因:严重超负荷隐患多

  昨天下午,广深高速公路路政部门一负责人在事故现场告诉记者,最根本原因是广深高速一直严重超负荷运行。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广深高速公路自1995年通车以来,车流快速增长,很快实际日均车流量就达到10.4万辆,超出日均8万辆的设计通行能力,去年8月已达日均34.8万辆。

  而广深高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公司曾发现超载最多的车居然重达192.5吨,比国家规定的最大车货总重55吨要超出近三倍。而至今,广深高速上还没有任何治超点。

  分流方案

  因107国道中堂江南大桥、北潢路大王洲大桥、西部快线往麻涌的三座桥均限载通行,经与省交通厅、省公安厅交管局研究,东莞市交警支队决定采取以下分流措施:

  (一)所有经广深高速公路前往广州的货车、大客车必须从虎门大桥绕道京珠高速、南沙港快线到广州各地。

  (二)除上述车辆外,其他车辆可从广深高速北行道滘、望牛墩出口绕107国道,经麻涌、新塘上广深高速往广州各地。

  违反上述分流规定的车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严肃处罚(见下图)。

  事件影响

  交通:有关路段将尽快大修

  广深高速深圳至广州方向的石鼓至新塘段原计划1月10日广州至深圳方向恢复通车后立即封闭维修,但为了缓解春运交通压力,维修推迟至3月2日后进行。省交通厅昨日表示,正与省公安厅协调,尽快展开该路段的大修。客运:绕行107国道怕堵塞

  东莞汽车东站副站长潘计发告诉记者,该站往广州方向车辆在事发后已全部沿国道绕往麻涌镇,“我们最担心的是国道上发生交通事故出现堵塞”。

  航班:东莞往机场需2小时

  东莞城市候机楼副总经理钟金辉称,从东莞到白云机场原本需70分钟,绕行国道则需2小时左右。如果发生延误,机场将免费为旅客签转下一航班。

  物流:成本升盼政府减规费

  南方物流有限公司助理执行总裁陈少鹏表示,封路后深圳到广州的物流成本最起码要提高20%。陈少鹏说,由于雪灾和江西等地的“油荒”,目前是物流公司颇为艰难的时刻,希望政府减少一些收费,帮助物流行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万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