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车站等车被碾压致死 司机刹车为时已晚(图)


  一个龙岩女人的死亡事件调查

  车站里的意外惨剧

  本报记者 林宏杰 林森 曾志铭 文/图

  10年前就失去父亲的小成(化名),在这个春节一下成了孤儿。这一切,都是因为10余天前的一场车祸。

  2月3日下午5时左右,龙岩人黄萍(化名,小成的母亲)在厦门松柏长途汽车站停车场内取朋友从石狮寄来的年货时,不幸被在身后倒车的中巴车撞倒,随后遭碾压致死。

  事发后,出于抚慰孩子的缘故,小成的伯父没有告诉他妈妈去世的细节,更不敢提起他母亲出事的地点。

  然而面对记者,17岁的小成还是说出了心中所想:“妈妈死在哪儿了,我想去看看。”

  夺命“倒车”

  2月3日,时值春运返乡高峰。厦门松柏长途汽车站,人潮涌动。

  下午5时许,受亲戚委托,黄萍去车站拿朋友托客车捎来的东西。为方便取货,黄萍穿过旅客出口处进入客车到站后的停车场,在那等候。

  黄萍所处位置旁是客车进站后停靠的车位。或许是太专注于等车了,她并没注意到,就在她身后,一辆中巴的“屁股”正朝她开过来。

  多个说法称,司机同样不知车后有人,他倒车所能用的两侧倒车镜也无法观测到车后的情况。

  “咚!”客车撞到黄萍后背,她一踉跄,随即落入车底。司机赶紧刹车,但是一切都晚了。短促的呻吟后,黄萍失去知觉。

  13日下午,记者见到黄萍的亲属——老石。据老石介绍,10年前,老石的弟弟即黄萍的爱人因病去世。在老石建议下,黄萍带着刚刚7岁的儿子小成来到厦门。由于没有特殊技能,文化水平也有限,黄萍只能在餐馆、食堂打打下手。工资自然不高,一个月几百块的工资,除日常开支外,还要支付孩子的上学费用。

  老石说,2月3日下午黄萍到车站后,和老石的爱人通了电话,电话里黄萍说自己已在车站内等候。可后来再打黄萍手机时,却始终无人接听。尽管如此,老石和爱人并没有过多担心,他们想,兴许是因车站过于嘈杂,她没听见手机铃声。

  一个多小时后,一个来自交警方面的电话令老石慌了神,“我当时根本不相信,一个人刚才还好好的,怎么去拿个东西就出车祸了,而且还是在车站内。”老石说,他当时还在电话里警告对方不要企图对其实施诈骗,然而,一切竟都是真的。

  均称“意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厦门松柏长途汽车站,此时车站旅客出口处已增设了“禁止入内”的警示标牌,警示标牌旁还有保安执勤。

  厦门特运车站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杨达明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发生这样的事故十分意外,十余年来,松柏长途汽车站都不曾发生这样事故。

  杨达明说,据他了解,死者黄女士并非乘客,而是来车站拿朋友从石狮寄过来的年货。一般来说,领取寄送物品都要到行李房,但不知黄女士为何会跑到车场里去拿。

  对于当时事故的经过,杨达明说他也是事后才了解到的,当时,肇事的石狮中巴车停在车场内,乘客都已下车离去,中巴车司机随后也下车到车场旁的小屋报班。报班完后,司机回到中巴车,他从倒车镜观察到后面无人后,便开始倒车。不曾想,黄女士正背对着中巴车。就这样,中巴车将黄女士撞倒,车轮从黄女士身上碾过,致其当场死亡。

  杨达明表示,司机没有认真检查汽车周边情况,就直接倒车,的确存在一定的疏忽。事后,车站管理公司加强了车场的管理,严格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车场,同时对客运汽车增加减速带,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随后,记者来到肇事客车所属公司厦门特运集团鹭岛长途客车公司。

  该公司安监部主任林郁这样描述事故经过:当时客车司机进站后,下完客人就去报班。报完班准备开车到前面车位上客。因前面有客车在卸客,于是司机想退一下再前进。由于该中巴车上当时没配备后视镜,该妇女又是背向着车。“司机当时通过倒车镜发现后面无人,当司机感觉到车后有异样时,就立即刹车,但车停下来时惨剧已发生。”

  林郁说,在车场内倒车发生这样的事故,以前是从来没有的。此事发生后,公司也很重视,积极处理,目前已与家属达成初步协议。目前,公司所有的车也都强行安装上了后视镜。

  对于事故,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还在处理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萍 | 杨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