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川:从乡村婚庆感受农村变迁

  新华网银川2月14日电(记者黄会清)春节期间,记者参加了两次乡村婚庆,深切感受到今日农村生活的变迁。

  正月初七,在宁夏盐池县王乐井乡三道沟村村民朱利群嫁女儿的喜宴上,记者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移动式餐厅”,可以同时摆十桌宴席。
村里的父老乡亲齐聚一堂,一席就全招待了。

  这在城里人眼里还嫌落后的方式在当地农村婚礼上已是“里程碑”式的进步。据朱利群介绍,过去,当地农民办喜宴,总是张家借桌子,李家借凳子,王家借盘子,非常麻烦。由于在自家办喜事,房子有限,只好分好几席,喜酒从中午吃到晚上,客人来了无法预知自己坐到席位上的时间,总是出完礼就掉头回家,何时入席必须由主家再派人到家里请。

  现在,专门有了出租“移动式餐厅”的服务,有人花3000多元钱,购得钢筋,可随时拆装,在农村院落里一搭,就是一个巨型餐厅,还捎带桌椅、餐具,只要一个电话,付了租金,人家就上门服务。

  出租“移动式餐厅”只是一个方面。最让人感受深刻的是农民生活日益丰足,婚礼上办出了不少新花样。在灵武市马跑泉村,记者看到当地村民张浩男的婚礼上,请来了银川市婚庆公司的专业人士,主持的仪式包含了很多中西文化元素。除了传统的戏耍公爹、公婆,主持人还要请公爹、公婆像在奥斯卡颁奖礼上一般,要求一对新人像西式教堂结婚般互相表白等。

  环顾四周,不乏穿着入时的青年,并不比城里人逊色。

  生活是好了,但是也有不少人发牢骚。三道沟村农民王生斌说,村里大约400口人,可是常年在家的只有60多人,在农村生活越来越寂寞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利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