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三胞胎姐妹有心灵感应 分开三地做事仍一致(图)

  “三胞胎 身高体重性别全一样” 追踪

  本报记者 李贤斌 谢明飞 文/图

  本报讯 本报昨日一则同卵三胞胎奇闻,被搜狐、新浪、网易、腾讯QQ等27家知名网站转载,300多位网友争相为宝宝取名,不约而同取名“金淑、银淑、铜淑”的就有10多位。

  这可把宝宝的爸妈乐坏了。“不错不错,感谢好心人。”初为人父的小郑高兴得笑容满面。968111征名今天继续,如果你还有更好的主意,请告诉我们。

  宝宝的母亲来自德化,姓陈,2月11日在泉州市妇幼保健院生下三胞胎,身高体重性别全一样,还是同卵三胞胎。由于这种概率只有几亿分之一,医生连称“全国罕见”

戴上了姑姑买的“吉祥三宝”,小家伙现在好认多了

  宝宝取名录

  围绕鼠年、奥运

  取名者居多

  “很替你们高兴,不生就不生,一生就生3个,一起带,真的很棒!祝福你们!”

  “鼠年出生,又是千金,干脆就叫金淑、银淑、铜淑吧,淑与鼠谐音,叫起来顺口。”

  “三凤呈祥,又逢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就叫奥运、吉祥、如意吧。”

  祝福的电话、网络留言络绎不绝。取名的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多数名字,都是围绕奥运年和鼠年来斟酌的。

  一位网友就建议叫“喜、欢、妮”,“”、“鼠”谐音。

  网友“等待幸福”更是在腾讯QQ网上建议,以宋氏三姐妹命名,也叫蔼玲、庆玲、美玲,希望将来有个不错的姻缘。

  还有网友建议宝宝叫郑姗媪(淑媪)、郑姗蕴(淑蕴)、郑姗(淑慧),名字均用同音和近音字,意为:鼠(淑)年喜迎奥(媪)运(蕴)会,三(姗)凤喜贺奥(媪)运(蕴)会(慧),说不定将来是三个体育健将呢。

  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的读者,取的名儿有鑫鑫、晶晶、珊珊;紫冰、紫雪、紫霜;莲钰、莲锦、莲铧;子欢、子迎、子妮;晶双、晶怡、晶淑等。

  晋江池店镇清村佛祖庙的释永道,建议取名金花、银花、铜花。泉州的黎先生帮助取了子桦、子菁、子傲的名字,理由是今年是鼠年,鼠是子,再取北京奥运会谐音。

  还有泉州市区的陈先生取名彤新、彤德、彤春,名字很有深意,就是偏男孩子气了一点。

  小郑、小陈夫妇俩看了这些名字后,觉得都还不错,但究竟取什么名字,小两口说还要仔细斟酌,并通过本报对这些热心读者表示感谢。

  宝宝成长记录

  辨认靠“吉祥三宝”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望三千金,宝宝的奶奶正在给其中一个宝宝喂奶粉,记者上前仔细看了看,还是辨不出是哪个。宝宝的奶奶说是老三,姑姑看了后说不对,是老大,有标志呢。

  原来,宝宝出生时,医生给她们三人系了脚环,以示区别,但其中两个好动家伙把脚环给踢掉了,结果一家人经常认错。于是,小郑的妹妹前天从街上买回“吉祥三宝”:老大戴金元宝、老二戴万事如意、老三戴铜钱。

  看了本报新闻

  才知制造“全国罕见”

  说来有趣,直到看到本报报道,小两口这才知道三胞胎是身高体重性别全一样,之前只知道体重和性别一样,并不清楚身高也一样。

  前日,小郑拿出医生给的一张三胞胎基本资料时,上面写着体重、出生时间等内容,但没有记载身长一项,又因为忙着照顾婴儿,没时间问。记者到产科问护士,帮助查登记资料的护士最先也以为看错了,又仔细核对了两遍才肯定地说:“没错,体重、身长都一样,真是罕见。”

  听说体重身长性别都一样,又是同卵生的三胞胎,概率只有几亿分之一,躺在床上的小陈满脸惊讶,一家人这几天忙着照顾三千金,还真的忘了了解这些呢。

  □相关新闻

  漳州一女士讲述三胞胎姐妹趣事

  36年心灵感应

  本报记者 蔡伟艺 文/图

  本报讯 德化产妇产下同卵三胞胎,引来广大读者、网友关注,更有人主动报料说出自己的三胞胎趣闻。这不,漳州的冯晋萍女士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告诉本报记者说,自己三姐妹也是三胞胎,36年里,相貌与装扮一致,亲戚朋友没少把她们认错,也闹出了许多有意思的事。

三姐妹从左往右为老大、老二、老三

  冯晋萍说,她们祖籍太原,父亲当兵到了新疆,1972年1月28日,她们在乌鲁木齐出生。“当时相貌、身高、体重都一样,现在,我们都是160cm,平均体重67公斤,相差0.5公斤左右”。

  小学时,姐妹们6年同班,一位住在楼上的老师,到现在还分不清楚谁是谁。“小时上学,我们的作业经常造句相似,错误相同,老师说我们互抄,其实我们根本没通气,为此经常被冤枉,感觉好像有心灵感应。”

  一直到1994年她们才分开,现在,老大冯晋清在河南,老三冯晋乐在新疆,“尽管都分开了,但做事还是很一致。”冯晋萍说,她打电话回家,老大也几乎同时打,“我妈经常说,刚接完这个女儿电话,就得准备接下一个女儿电话”。

  昨天,记者拨通老大冯晋清电话的时候,她的一位朋友抢着爆了猛料:1997年,老三到老大家里,当时,老大丈夫回家看到厨房有人,长得跟老大一模一样,想都没想,一把从后抱住就要亲热,结果挨了一耳光,就在他还在莫名其妙时,却听到对方大叫着说自己是老三。

  去年夏天,在河南,她们带的衣服少,就都穿着老大的。“这下可惨了,老大的女儿,老三的儿子,都拉着姨妈叫妈。”老大的朋友说,她只有在老三戴眼镜时才能认出她们,“她们戴的眼镜不一样”。

  类似的趣闻还有一桩,冯晋萍回忆说,老大在河南汽车站承包了停车位。去年去看姐姐时,顺便顶替她上了几天班。当时,老二看了谁停车都收钱。连老大很多同事好友都不放过,甚至站长都被要钱。过后人家都来找老大,才发现是老二,这着实让大家都吓了一跳。老大的一位朋友还说,当时老二稍微胖点,大家还以为老大减肥有方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淑 | 银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