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绿色奥运呼唤绿色生活方式

  “绿色奥运”作为奥运三大理念之一早已深入人心,而国际上倡导的绿色生活方式“5R原则”(“Reduce”节约资源,减少污染;“Reevaluate”绿色生活,环保选购;“Reuse”重复使用,多次利用;“Recycle”分类回收,循环再生;“Rescue”保护自然,万物共存)就不那么为人熟知了。
今年市政协全会上,民革市委就围绕这个“5R原则”作了大会发言,呼吁加强绿色奥运宣传,推广绿色生活方式。关键词:绿色消费

  “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大力鼓励市民自觉选择绿色消费,促进市民养成绿色消费习惯,在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体现绿色生活理念。如:推出鼓励政策,引导市民外出以公共交通或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工具为首选,购买小排量汽车等;在居民住宅建设中,要大力推广太阳能和节水节电设施的利用;倡导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不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不使用塑料购物袋等。并积极改善条件,为市民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循环利用等绿色行为方式提供方便。”

  关键词:绿色GDP

  “建议以价格、税收等为调控手段,采用绿色GDP核算体系,促进资源的节约使用和合理利用。将污染治理费、能源消耗费等费用加到燃油税中,真正实现谁污染谁治理;对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业实行上浮不同税率作为调控手段,同时对环保行业给予减免税收,特别是对一些节能环保项目给予大力支持。这样既可以有效地防止资源浪费,同时还有利于促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关注环境保护事业。”

  关键词:绿色组织

  “民间组织、非政府组织在环保事业中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积极支持、参与他们的活动,整合和发挥民间组织的巨大潜能,采取具体措施引导其参与绿色奥运、绿色生活建设。特别是针对一些网民自发组织的网络社区论坛,政府应该通过积极的引导,使其对绿色奥运、绿色生活的理念进行大力宣传和讨论。同时建议切实做好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和表彰工作,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绿色奥运、绿色生活的活动。”

  关键词:“绿色法规”

  “为了更好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过程、全方位的规范各项绿色生活理念措施的推广,建议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和条例,进一步严格北京节水、节能、绿化、生态设计、噪声污染的防治、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规范标准,严格各项环保工程的管理程序,健全计划、设计、建设、监理、验收等的质量管理责任制,实行质量全过程监控,确保环保工程建设质量,真正落实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保障各项环保措施和绿色生活理念得到有效推广。” (赵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