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本市酝酿改革艺术特长生政策

  本报讯(记者刘昊)明年开始,本市中小学生只有在参加团体艺术比赛时获奖,才可以获得艺术特长生测试资格。市教委目前正在酝酿改革艺术特长生政策,新政策预计从2009年中高考时执行。

  目前,全市中小学生中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约占学生总数的2%。
据介绍,本市艺术特长生政策的初衷,是为学校选拔文艺特长生组建高水平文艺团队提供优惠,也是为引导更多的学生参加文艺团队活动,提升艺术素养。“但目前有些学生有艺术特长,却不参加学校艺术团体的活动。”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按现在的政策,学生凭个人身份就可以参加艺术特长生测试。一些以艺术特长生身份被录取的学生钻政策的空子,认为既然升学目的达到了,再升学还可以参加特长生测试,那就不用再参与团队活动了,这背离了特长生政策的初衷,未起到提升全体学生艺术素养的作用。

  市教委计划取消艺术活动和艺术比赛中独唱、独奏、独舞等个体表演项目,要求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的艺术团体。市教委计划从2009年中高考艺术特长资格审核开始,施行学生只有凭团体获奖证书才有报考艺术特长测试资格的新政策。“这样既可以引导学生尽量参加团体活动,培养合作精神,也可以支持和鼓励学校建设更多的艺术团体,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市教委负责人说。此外,书法、绘画、篆刻、摄影、工艺美术等与支撑和组建艺术团无直接关系的项目,则有可能停止实行特长生政策。市教委体美处负责人明确,今后的特长生政策只为艺术团建设服务。

  本市从今年起,还将开始对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综合能力进行评估,至此,本市学校体育、科技、文艺教育都将有对应的专项评估,测评结果都将公示,作为衡量教育部门和校长工作的重要指标。艺术教育评估将采取参与就有积分,获得不同名次也有不同积分的办法,鼓励区县尽可能扩大活动规模,积极组织参与各种艺术展演活动,提高区域内学生艺术活动水平。RJ06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