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郑州加开12趟临客 火车票代售点不卖学生票(图)

不卖学生票,为啥没公告?两个小时的队算是白排了  商报记者 程实/摄
不卖学生票,为啥没公告?两个小时的队算是白排了  商报记者 程实/摄

  郑州加开12趟临客 火车票代售点不卖学生票

  省内加开12趟临客

  东南西方向人多票紧,省内短途票宽松

  大河网讯 (记者 侯亚媚 通讯员 刘世忠 侯超) 随着第二个客流高峰到来,3日内郑州往省外东、南、西方向的车票基本卖完,省内短途车票可以随到随买。

  今天是正月初九,郑州火车站将迎来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车站铁行网票额信息显示,3日内,郑州往省外东、南、西方向的旅客较多,车票已经基本卖完。

相对省外长途车次的紧张,往开封、许昌、洛阳、安阳、商丘、新乡等地的省内短途车票,旅客基本可以随到随买。

  即日起至3月2日春运结束,省内郑州、信阳等地又加开了12趟临客送旅客返程。同时还有一些方向的列车要停运。

  加开12趟临客

  即日起,郑州—洛阳加开A311次,15:08开

  即日起,郑州—安阳加开A316次,16:58开

  即日起,郑州—洛阳加开A319次,11:05开

  即日起,郑州—成都加开L649次,17:20开

  2月22日~3月2日,郑州—乌鲁木齐加开L31次,16:50开

  2月21日~3月2日,郑州—太原加开L976次,5:00开

  即日起~3月2日,信阳—北京西加开L254次,12:27到,12:38开

  2月22日~3月3日,信阳—北京西加开L166次,2:13到,2:31开

  2月22日~3月2日,驻马店—北京西加开L418次,12:44到,12:52开

  2月22日~3月2日,郑州—乌鲁木齐加开L31次,16:50开

  2月21日~3月2日,郑州—太原加开L976次,5:00开

  2月22日~3月2日,信阳—北京西加开L602次,13:19到,13:28开

  停运列车

  3月2日前,郑州—日照2150次、安阳—西安2611次停运

  2月21日前,郑州—商丘4714次、商丘—乌鲁木齐1045次停运

  2月19日前,郑州—乌鲁木齐T197隔日(单日)停运

  即日起至另行通知,商丘—新乡4726次停运

  2月28日、29日,3月1日、2日,郑州—北京西K680次停运。

  ■商报记者 李书衡 实习生 高琪 攀峰 排了两小时队,却被火车票代售点告知不卖学生票,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任逢晓昨日购票遭拒。随后记者走访发现,郑州仍有少数火车票代售点拒售学生票。

  事件 代售点买不到学生票

  任逢晓今年26岁,家住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校规定2月23日返校。

  昨日上午8时,任逢晓决定提前购买一张1708次车票。邻居告诉他,现在方便了,不用去火车站,开发区合欢街就有一个火车票代售点。

  到代售点时买票的人已经排成了长队。静静地等待,一点点往前挪。两个小时后,当任逢晓挪到售票窗口时,售票员告诉他“这里不卖学生票”。

  “这不是捉弄人吗,凭什么卖其他票,偏偏不卖学生票?”任逢晓说,开发区到郑州火车站坐车非常不方便,他到代售点买票就是想方便一下,现在买不到学生票,他只能到火车站买票。

  既然不卖学生票,为啥没公告呢?“难道我们的时间就不是时间吗?”任逢晓说,他在合欢街火车票代售点等了两个小时,除了在窗口处获知不卖外,其他地方都没有提示。在上海上学的李然也是等了几个小时,才被告知不卖学生票。“如果提前告知一下,我们就不用排队了。”

  体验 少数代售点不卖学生票

  没办法,任逢晓只好赶到市内的一个代售点,买了张2月23日到南京的1708次车票。

  任逢晓说,都是代售点,为什么有些卖学生票,有些偏偏就不卖学生票?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合欢街15号的火车票代售点,现场有30多人在排队,当记者拿着任逢晓的研究生证购票时,里面的女售票员明确告诉记者:这里不卖学生票,如果记者想买学生票,需要到市内环线以内的代售点购买,至于原因,主要是火车站方面有这方面的规定。

  而在花园路14号火车票代售点,编号为0100005的售票员说,学生票没有了。在后面排队的几个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提前去其他地方买票,都买不到学生票,眼看就要开学了,如果没有学生票,只好买全票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花园路与红专路交叉口附近的代售点,黄头发、扎个小辫的女售票员直接告诉记者俩字:没有。

  隐情 学生票不能加收服务费

  据了解,在火车站以外的所有代售点,每卖出一张车票,购票者都要支付给售票方5元的服务费,对于学生,有关部门专门规定,不再加收5元服务费。

  对此,任逢晓讲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样是卖票,卖给普通市民可以得到5元服务费,卖给学生一分没有,换成我也会不卖学生票。”任逢晓说,这都是经济效益在作祟。

  另外,学生票都是半价,在春运票源很紧张的情况下,代售点卖全价能提高收入。李然等几位学生也发表了同样的看法。

  主管部门 再发现类似情况可举报

  对于任逢晓反映的情况,郑州火车站售票处一位姓宋的工作人员说,只要任逢晓的学生证合法有效,车票代售点就要卖给他学生票。

  “我们没有规定环线外的代售点不卖学生票。”郑州铁路局负责接待投诉的工作人员说,在郑州他们开设了100多个火车票代售点,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市民。河南的学生客源本来就多,在代售点直接购票,也是方便学生客源。建议学生直接到火车站售票窗口,那里预留有带座位的学生票。对于学生任逢晓购票遭拒一事,如果查实,确实是恶意不售学生票,他们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逢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