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进站旅客与汽车并行百米(图)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这几天正值铁路客流高峰,可是走会城门桥从东北方向去北京西站的旅客却被迫要"上"机动车道,非常不安全。”读者黄女士日前致电本报时,言语中充满了对进站旅客安全的担忧。

  昨天下午,按照黄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到位于会城门桥下一探究竟。

  从桥下向西南看,北京西站的建筑赫然在目。但想步行到西站可为难了,面前是莲花池东路东向西的主路,机动车川流不息;脚下的非机动车道向西延伸大约100米后眼看着就进了地下隧道,没法到达西站;而非机动车道外侧道牙上的人行便道,完全被标着“中建·大成”的工地围挡捂了个严实,根本无法通行。
尽管西站就在眼前,却找不到安全的可以步行的人行道。

  “要进站看来只能走这条路了。”就在记者还在发懵的时候,身旁已有旅客招呼同伴,陆续从非机动车道直接绕过白色的护栏上了机动车道,他们不是拎着大包小包,就是拽着拉杆箱,行人加行李,莲花池东路东向西的主路最外侧的机动车道几乎就是车人并行了。

  记者也“斗胆”跟随大批的旅客走上这条机动车“人行道”,没走两步,“嘀——”一辆公共汽车响着喇叭从进站旅客的身边疾驰而过,眼见前方一位身手敏捷的旅客一猫腰,将拉杆箱抬到自己的右侧。“真够憋屈的,应该有很多旅客都会从这个方向进站或换乘公共汽车,可咋就连条人行道都没看见?”一位东北口音的旅客跟身后的同伴说,“赶紧跑两步吧。”几位旅客提起行李,快步走了。

  记者随着其他旅客走到这条“人行道”的“终点”即工地围挡的最西侧,通过一个可以拐上西站北广场的高台阶就可以正常进站了。

  记者在这里恍然发现,原来从会城门桥向西的非机动车道也在这里连通“高台阶”,假如不冒险走机动车道而选择相对安全些的非机动车道,一样可以在这里上“高台阶”进入西站。不过,由于工地围挡完全遮住视线,旅客在会城门桥下是根本无法看到“高台阶”也无法选择这条“捷径”的。

  记者身边,刚冒险从机动车道走过来的旅客宋先生也看明白了“捷径”,他喘着气念叨:“这自行车道可以通过来呀!那边桥下怎么就不能设个指示牌或有个疏导员?拉着行李的旅客跟汽车一起走多危险哪!”RJ202

  本报记者戴冰摄RJ19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