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美媒体称姚明才是火箭连胜基石

  2月14日,姚明和易建联所在的球队一胜一败。替补球员诺瓦克在比赛结束前2.5秒时投中3分球,令火箭队起死回生,夺得8连胜;中国新秀易建联在比赛还有28秒时中投得手,让雄鹿队看到了生的希望,但最后2.8秒,当家球星里德3分球不中,让雄鹿队再尝败绩。
然而,不断重复第四节崩溃的火箭队要想走得更远,如此幸运的险胜还是越少越好。倒是最后时刻惜败于黄蜂队,反而让人们看到了雄鹿队的希望。

  火箭队在主场以89∶87险胜国王队,时隔12年再次迎来8连胜。这场比赛强烈地考验着球迷的神经。火箭队开局不错,命中率一度达到60%以上,无论是姚明内线的强攻还是阿尔斯通等人的外线出手,都频频命中。直到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队仍然领先国王队16分。但进入第四节,火箭队再度全面哑火,国王队则在阿泰斯特的带领下打出一波26∶7的攻击波,在比赛只剩下24.1秒时以87∶86反超,最后关头麦蒂突入篮下却无力投篮,他鬼使神差地把球传给了3分线外无人防守的诺瓦克,后者戏剧性地投中3分球,这也是诺瓦克在本场比赛中唯一的入球。

  美联社赛后的报道盛赞新秀诺瓦克。但纵观整场比赛,正如NBA官方报道所说的,得到25分14个篮板球的姚明,才是火箭队获胜的基石。

  据《休斯敦纪事报》的报道,火箭队球员赛后为这场胜利兴奋不已,诺瓦克说:“没有比投中制胜球更令人兴奋的事了。8连胜让我们心情舒畅。”但得到23分的阿尔斯通却有些后怕地说:“如果这样大的优势却最后输球,我们会非常沮丧地进入全明星周末。”

  的确,火箭队只有姚明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他们在关键时刻经常战术不明确,进攻不坚决,角色球员发挥不够稳定,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就算火箭队侥幸进了季后赛,在诸强逐鹿的西部,难免又是第一轮被扫地出局的惨淡结局。

  雄鹿队14日在主场与西部排名第一的黄蜂队大打对攻,虽然最终以107∶111惜败于强大的对手,但他们的表现令人称道。面对此前战绩为35胜15负的强敌,雄鹿队一直打得很顽强,全场43次与对手交替领先。前三节双方战成86平,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比赛还剩下28秒时,一记中投空心入网,让雄鹿队以107∶106反超对手,赢得全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但最后5秒时雄鹿队当家球星里德仓促出手不中,雄鹿队无奈只能吞下主场4连败的苦果。

  本场比赛得到13分的阿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遗憾地表示:“连续两场都输那么一点,对球队的士气伤害很大。”比赛失利也让阿联的关键球失去了意义,正像阿联自己所说的:“输了比赛,也就没什么关键球了。”

  这次火箭队取胜后,西部第七名到第九名3支球队战绩同为32胜20负,火箭队由于胜负关系暂列第八名,实现了全明星赛前进入西部前八名的愿望。雄鹿队此战之后,战绩为19胜34负,列东部第十二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阿尔斯通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