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体坛曝光多起性丑闻 前女排国手遭教练强奸

韩国国家电视台KBS周一播出了一辑特别节目--韩国体坛的性暴力调查。片中揭发了在韩国体坛存在的男教练借由性侵犯及暴力手段控制女学员的丑恶现象,诸多内幕令人发指。而从事体育工作的人大都为公众人物,这也无形中为调查增添了许多阻力。

  韩国国家电视台KBS周一播出了一辑特别节目--韩国体坛的性暴力调查。片中揭发了在韩国体坛存在的男教练借由性侵犯及暴力手段控制女学员的丑恶现象,诸多内幕令人发指。而从事体育工作的人大都为公众人物,这也无形中为调查增添了许多阻力。

  韩国女排国手也曾遭性侵犯

  自去年爆出韩国某女篮俱乐部主教练强奸球员的丑闻后,相关性丑闻便在韩国接二连三的发生,事件所涉及的也不再局限于职业俱乐部,包括业余体育社团、学校等都卷入其中。KBS制作这期节目,目的也在于唤起整个社会对这一问题的重视。

  经过长期准备和耐心沟通,一部分昔日遭受过性侵犯的女运动员终于能勇敢地站出来面对镜头说出自己的悲惨遭遇。其中最让人吃惊的还是一名前女排国手。她表示:“当我还是个球员的时候,我就遭到了主教练的强奸,不仅如此,后来那个人离任了,后面接手的主教练又作出了同样的事情。
我的其他队友其实也都遭到了同样的经历,但她们谁都不愿意把这个事情说出来。”

  正因为遭到了这样不幸的遭遇,这名优秀的球手最终选择了退役,但那段惨痛的经历还是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烦恼。“我努力想适应新的生活,但很困难,虽然那恶梦已经过去很久了,但直到现在,我仍然时时受着精神上的折磨……”说到这里,电视镜头前的她忍不住伤心落泪。

  一名高中女篮的教练更离谱,他蹂躏队员的事件暴露后,被学校永久除名。但他很快在另一家学校“再就业”,依旧是“女篮教练”。这样的事情在韩国还有很多……

  遗憾的是,很多事实性侵犯的教练并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位因性侵犯被处罚的教练接受记者采访时竟然大言不惭地表示:“(女)学员和我有些肌肤之亲有什么不对?”另一名教练的表态更是让人忍无可忍:“这套办法在我们教练圈里已经是尽人皆知的秘密,运动员就是得听使唤,要想让他们听话,最有效的办法一是性关系,二就是暴力。为了能控制女运动员,这种性暴力的对象从小学生到成人运动队都有,排球、篮球、游泳、足球等绝大多数体育项目都是如此。”,一位还算诚实的教练说面对记者“我听说有这样的说法,教练只要自己想干,那么基本上就可以对手下学员为所欲为,你怎么看?”的提问,如实回答说:“对,差不多就是这样。”

  体育界只想掩盖丑闻

  在KBS制作这期节目时,他们处处感受到来自体育系统内部的压力,当他们试图深入采访性丑闻时,总是会遭到学校、俱乐部等有意无意的阻挠,甚至一些出事的学校还下达了“封口令”,拒绝记者的采访……接受采访的一些单位也大多是避重就轻,不肯深谈。

  在韩国,体育系统内教练拥有绝对的权力。一名运动员的出场时间、升学、就业、收入等等命运全都掌握在教练手中,再加上韩国是一个男权社会,男尊女卑的等级观念非常流行。在这种情况下,真正敢对教练说不的女运动员也就少之又少。虽然韩国人权委员会已经介入调查,这种丑恶现象最多是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想要彻底解决,很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