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北京奥运,我们最浪漫的事(组图)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一个甜蜜的日子,满街的玫瑰香沁入人心。而2008,这又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然而此时,很多奥运健儿几乎都忘记了现实的甜蜜,围绕他们的还只是涩涩的汗水。但作为旁观者,我们以奥运和爱情的名义,寻觅出他们心头那份被“备战”淹没的柔情蜜意。

  类型一:“北京奥运我们并肩而来!”

  汤淼VS周苏红——你的梦想我来圆

  一个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一个跟随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集训,和春节一样,周苏红和汤淼的情人节依旧要无奈分隔两地。
一直以来,两人都是通过每日的传情电话互相鼓励,互诉衷肠,情人节也不例外。

  2007年的那场“天灾人祸”见证了这对排球场上金童玉女的坚贞爱情,如今,情人节又至,这对患难夫妻的感情也在携手共渡中愈发坚固。共同征战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曾经是两个人的心愿,如今只能由周苏红一个人的肩膀扛起,“现在,我必须替他去完成这个心愿,因为我们是一个家庭。”2008年的夏天,相信周苏红带上奥运赛场的是两个人的情感和意念。

  林丹VS谢杏芳——憧憬携手登顶佳话

  羽毛球队被称为“浪漫之队”,在几对俊男靓女之中,林丹与谢杏芳是最超群的一对。这是他们相恋后的第五个情人节,他们也被看做是整支奥运军团中最有可能双双登顶的一对,就像当年的印尼“天王组合”王莲香、魏仁芳。如果真能演绎出这样一段佳话,今生何求?他们是幸运的,在同一个运动队中,两个年轻人互相见证着彼此的成功之路。所有人都在猜测,北京赛场能否重现去年全英赛一幕,林丹一吻献佳人,想必到那时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女单打金牌就将是他们互送彼此的结婚礼物。

  王义夫VS张秋萍——共撑一伞挡风雨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经常说:“她不仅是我的妻子,还是我的教练。我的金牌永远有她的一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妻子张秋萍扶着晕倒后略微清醒的王义夫,一步一步向场外的场景,那一刻没有人不为之动容。几年后,两人牵手走在幽静的清华校园中,一草一木都见证着他们的相濡以沫。如今,为了共同的目标——北京奥运会,夫妻俩共撑一把伞抵挡风雨,王义夫率队南征北战,张秋萍则在清华射击队担任主教练。

  类型二:“奥运金牌有你的一半!”

  刘国梁VS王瑾——执子之手默默守候

  温柔的沈阳女人王瑾常常会甜甜地对记者说:“一切都听我们家领导的。”“领导”不是别人,正是如今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2006年8月18日中国乒坛最年轻的主教练刘国梁迎来他等待14年之久的“瑾玉梁缘”。遥想当年一顿羞涩的“烤牛肉”约会,一双作为生日礼物的球鞋,仿佛不曾有过那多年苦苦的异地之恋,一切都被新婚的甜蜜深埋。最好的永远是最有压力的,国人都将乒乓球队大包揽看作“理所应当”,就是主帅最沉重的心理包袱。于是,知足的王瑾默默支持着丈夫,国乒训练馆门外总见得到她等候的身影。北京奥运会以后,希望刘少帅能补给王瑾一个蜜月,哪怕不走很远,只希望脚步不再匆忙。

  王楠VS郭斌——心疼理解总最多

  在机场,记者见到过陪伴王楠比赛归来的郭斌;在赛场,记者见到过紧张到不行的郭斌。都说王楠的老公是事业成功人士,郭斌却说,能够娶到王楠才是自己最大的成功。“尽管不一定美味,但只要是她亲手所做,我一定统统吃掉”,郭斌对王楠的要求总是那么少;“看着她为了自己的目标坚持努力着,我有些难受但全力支持”,郭斌对王楠的心疼和理解总是那么多。从上海世乒赛的10001朵玫瑰,到2005年10月领到结婚证,郭斌的给予伴随着“乒乓女皇”每一步的征程。这就是爱,王楠都懂,她所能回报的那一刻也不再遥远:“北京奥运会后,我们举行婚礼,在威海,老公的家就是我的家。”

  类型三:“独舞,也是快乐的!”

  刘翔——赛场上的快乐最重要

  要说中国体坛的头号“钻石王老五”,非刘翔莫属。不过,这一次依旧是没有鲜花,没有礼物,也没有伴侣,情人节这天,刘翔又与训练为伴。当然,刘翔不会在乎这些,为了他心爱的跨栏,他更珍视训练的快乐。

  对于爱情,刘翔有自己的观点,他甚至还有过朦胧般的爱恋。刘翔曾经坦承在初二时与同班女生互有好感,两人还互相传递过纸条,近年来他的情书也收到不少。刘翔自己的择偶标准是:善良、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贤惠、孝顺。

  郭晶晶——舞蹈碧波最是浪漫

  近年来,有关郭晶晶情感的话题总是中国体坛最热闹的谈资。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她与田亮的“亮晶晶”令人羡慕。与田亮分道扬镳后,郭晶晶的恋情又和豪门牵上了关系。

  其实,要不是备战奥运会,1981年出生的跳水公主早就应该谈婚论嫁了。不过,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郭晶晶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训练上,她也更期待媒体的关注点集中在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中。这个情人节,她和中国跳水队在济南进行着紧张的冬训,对她来说,2008年,最幸福和浪漫的事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金牌。

  本报记者王乐乐丁瑶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周苏红 | 林丹 | 刘国梁 | 张秋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