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倒票市场人山人海 百米巷聚集五六百人(图)

渝中区两路口建新一巷,百米长的巷子密密麻麻站满了票贩和买票人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渝中区两路口建新一巷,百米长的巷子密密麻麻,站满了票贩和买票人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两路口成“倒票市场” 百余米长巷人山人海

  重庆时报讯 (记者 赵伟) “广州18号,广州……”昨日下午,渝中区两路口建新一巷,百余米长的巷子聚集了五六百人,他们摩肩接踵地将近两米宽的道路占满,很多人还在路中间艰难地走动,并不停地高呼着……百余米长的巷道俨然成了一个“倒票市场”。

  有人询问票贩子才搭腔

  “干啥子哦?这么多人!”昨日下午两点,渝中区两路口建新一巷附近的公路旁,不停有路人驻足。

原来,这条长百余米、宽两米的巷子站满了人,从高处的公路上看去,密密麻麻的全是一个个晃动的脑袋。

  “火车站查票贩子查得严,这些人初二、初三就开始出现在这里了,”巷子里小卖部的老板乐呵呵地说,人多生意就更好了。

  这些聚集在这里的人,分为两种:一种是在道路中间,随着人群走过去走过来,并不时喊“有没有到广州的票”“18号到北京”……这些是属于想买票的;另一种则是一直站在道路两旁不走动的,也并不说什么话,只是听到中间走动的人有询问时,他们才搭腔,这种人,就是票贩子。

  讨价还价手续费降到150

  记者佯装成要买票的顾客,挤在人群里,跟着他们在中间走动。看到一个站在边上的人在跟“顾客”谈生意,赶紧凑上前问有没有到北京的?“两张明天到北京的票,手续费多少”,“180元一张”。

  随后,记者又继续挤到了巷子的另一端,身边不时有人在喊“广州,17号”“15号,杭州”……他们都挤在道路中间不停走动并喊着。“只有一张到广州的站票。”记者在中间喊要买18号到广州的票时,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子答腔道,但表示要收200元手续费,经过讨价还价后,手续费降到了150元。

  “票串串手上并没有票”

  铁路警方表示,很多票贩子经常“打一枪换一炮”。“那里的很多都是票串串。他们身上并没有票,而且疏散速度很快,乘客应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谨防上当。”

  飞车狂徒身上搜出112张火车票

  前天下午,一场现实版“警匪片”在渝中区大黄路上演,经过车内搏斗,民警最终将驾车的狂徒制服。昨天,市铁路公安处向新闻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

  经过搜查,民警当场从嫌犯右上衣口袋内查获重庆至广州等地车票112张,面值20452元。

  据调查,嫌疑人周某现年27岁,九龙坡区白市驿镇人,对于其对囤积倒卖车票的犯罪事实,目前已供认不讳。昨天,我市铁路公安处已将周某刑事拘留,将进一步深挖案情。

  倒票交易频换地方

  民警扮游客逮个正着

  本报讯 (记者汤伟) 迫于铁警到处打击倒票行为的势头,一些自认为精明的票贩将倒票地点转移到了互联网上。昨天,我市铁警就通过网络线索逮住了一名倒票嫌犯,当场收缴车票5张。

  网警互联网上获线索

  2月13日,重庆铁路公安处网监科民警在互联网上发现有人在叫卖火车票,民警与对方取得联系后,对方声称有重庆开出的各次紧俏列车车票出售,但每张票需加价200元。

  民警当即表示自己是外地人,想买4张到广州的硬卧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周旋,最终取得了对方的信任,并约好14日中午到江北观音桥步行街取票。

  太原民警用身份证破案

  昨天上午,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季小平带领特警队员和太原铁路公安处增援民警按网上神秘男子事先约定好的地点去取票,在到达指定地点后,按卖票人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进行联系。

  虽然民警一口山西音,但卖票人始终不露面,只是不断用电话与特警队员周旋,一会要求在江北重百商场交票,一会又要求在附近公厕取票,两个多小时后,卖票人终于相信了化装成买票人的太原铁路民警,在重百商场门口查看了他的身份证确属外地人时,才把车票拿出来进行交易。正当卖票人放心收钱准备离开时,早已埋伏的民警将票贩当场抓获。

  市民应谨慎对待网络卖票

  经审查,倒票嫌疑人谢某交代了自己利用互联网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统计,节后春运以来,重庆铁路警方加强了对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倒票的动态监控,共查获倒票信息15条,抓获票贩12名,缴票59张。

  重铁警方提醒,市民需谨慎对待网络上售卖火车票的信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