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电煤供应紧张 > 电煤供应紧张消息

电监会采取5项措施明确3月底前恢复电网正常运行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国电监会网站消息,2月13日,国家电监会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明确电网恢复重建目标,部署下一阶段电网恢复重建工作。会议要求,要巩固已有成果,进一步提高已恢复供电的可靠性;针对未完全恢复用电地区和重点用户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尽快恢复和保证安全供电;在此基础上组织全面抢修,尽早实现大电网的全面恢复。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会议对抢修电网时间表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明确提出,3月底前完成各受灾地区电网设备的修复和重建并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方式。

  今年以来,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自然灾害天气,使中国13个省(区)的电力系统运行受到影响。其中,灾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是华中和南方地区,特别是贵州、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浙江等地。灾害共造成全国169个县停电,国家电网公司区域80个县停电,南方电网公司区域89个县停电。与此同时,自1月中旬开始,全国电煤库存持续下降,全国缺煤停机最多时达4240万千瓦。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挥下,国务院有关部门组织有关方面紧急调运和增加生产,2月初开始电煤库存开始逐步回升。

  部分地区受灾停电给电力安全和电力供应带来了较大影响。截至2月13日17时,全国范围受灾损坏停运电力线路共35968条,变电站共1731座,给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和部分地方电力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同时,部分地区大面积停电对经济运行和人民生活社会带来了较大影响。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电监会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会领导分赴湖南、贵州、江西、广西、广东等地指导抗灾保电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掌握抢修电网工作的进展情况,电监会建立了电网受损及修复情况统计分析数据库,并组织制定电网抢修灾后重建规划方案。按照抢修电网指挥部的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统筹力量,全力组织开展电网修复工作,全力以赴保证了受灾地区春节居民生活用电。在电监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电力应急、抢修电网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明确提出,根据电网损毁和目前抢修力量安排情况,国家电网公司要在2月21日前恢复京广线剩余3个牵引站供电;3月10日前完成对主网重要受损设备的修复、重建,恢复主网运行方式;3月底前完成各受灾地区电网设备的修复和重建并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方式。南方电网公司要在3月5日前全部修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基本恢复灾区供电;力争3月底前修复500千伏电网和西电东送主要通道,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会议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推动电网恢复重建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有力的抢修指挥力量。抢修电网指挥部要加强与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救灾应急指挥中心的沟通,定期召开各有关成员单位协调会议,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电网抢修的各项工作。建立与交通、铁路、公安、民航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及时解决有关运输问题,确保电网抢修人员和物资及时到位。协调电网抢修所需的设施、材料、人力资源,对地方电网抢修所需人力、物力给予支持。

  二是组织制定科学的抢修方案,并组织分步实施。本着先保居民正常生活及重点用户供电,再逐步恢复其他负荷的原则,统筹安排修复计划。先安排22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和重点500千伏输电线路修复,保证灾情较重地区的居民生活用电以及医院、学校、供水、供气、通讯、电视台、机场、铁路交通枢纽、输油管道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单位的用电需求,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电网抢修工作。

  三是研究南方地区电网线路设计标准问题,为下一步电网改造留有余地。组织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研究提出提高设防标准的意见。

  四是继续做好信息报送及舆论宣传工作。继续严格执行指挥部拟定的信息报送制度,重要信息要及时向指挥中心报告。同时,指挥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及时报道电网抢修的进展情况,大力宣传广大电力职工抗灾抢修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先进事迹。

  五是认真、及时总结电力应急和抢修电网及灾后重建有关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国家电监会主席尤权对下阶段电网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对下阶段电网恢复重建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二是继续突出重点,做好电力应急和抢修电网工作,指导电网公司和受灾地区开展电网恢复重建工作;三是充分考虑此次灾害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影响,高度重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和电力运营的动态管理工作;四是继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对电力企业、电力监管机构在抗冰抢险中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进行宣传;五是及时做好灾后总结工作,为今后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