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大连爱心助老行动 百名志愿者陪孤寡老人过新年
时间:2008年02月15日07:57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大连2月14日电(记者闫平)记者14日从大连心连心365青年志愿者工作站获悉,春节期间大连共有850多名志愿者放弃与亲人团聚,陪伴350多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度过了新年。

  2月1日,由大连团市委、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大连心连心365青年志愿者工作站承办的“温暖孤老心、共度除夕夜”爱心助老公益活动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陪孤老过除夕夜,此事在大连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共有800多人和集体报名参与,还征集了不少节日慰问品。

  丁楠是大连海事大学在读研究生。2月6日下午,她从大连金州区拎着水果、牛奶等年货来到工人养老院。当问她晚上是否有车回金州时,她却笑着说:“如果没有车不能回家,我就去学校宿舍住。相比之下,这些老人比爸爸妈妈更需要我!”

  86岁的空巢老人王明举吃着丁楠喂到他嘴里的饺子时说:“好啊,孩子,你们比我自己的儿女还要亲啊!”说着泪花在眼睛里打转。从没经历过这样场面的丁楠此情此景之下眼圈也有点儿红,她紧握老人的手向老人保证,以后一定经常来看望他。

  王少波一家三口今年再次来到博泰孝心护老院,去年他们一家就参加了这个活动,他们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帮助老人的同时也教育了孩子。

  据介绍,本次除夕夜的爱心助老大行动,志愿者们每12人组成一支“活雷锋爱心助老小分队”,每支小分队陪同3至5名孤寡老人或空巢老人,在除夕夜帮老人贴春联、贴“福”字,陪老人吃年夜饺子、聊天、下棋,还精心为老人编排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陪老人度过一个欢欢喜喜、快快乐乐、温暖祥和的除夕夜。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