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纵火烧死卖报人 知情人称是蓄意报复(图)

事故现场。

  两人纵火 一卖报人丧命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14日)凌晨2时许,两名男子点火引燃龙岗南湾街道一报刊亭后逃跑,导致报刊亭内一名熟睡的卖报人被活活烧死。有知情人称该起事故疑有人蓄意报复而为。

  现场:

  死者遗体烧焦难辨

  记者昨日上午10时赶到事发现场南湾街道深惠公路旁×兴综合门诊部门前时,这里已被围起了警戒线,十余名警察和消防员正对事故现场展开调查。

  记者看到,事发报刊亭卷闸门被打开,四周外壳被烧得变形,殃及报亭后的大叶树。

亭内一片狼藉。一围观群众说,事发时,报刊亭内有一名卖报人在睡觉,被活活烧死了,身体完全烧焦,遗体于上午被殡仪馆工作人员带离。这一说法得到了现场民警的证实。

  知情人:

  常“欺压”小摊贩遭报复

  现场一知情人称,该报刊亭除了卖书报,还兼营水果买卖。有一段时间,报刊亭附近有很多小商小贩摆摊,影响了报刊亭生意。报刊亭老板就多次叫来当地城管赶走这些小商贩。“也许就是因为这个,遭到别人的报复吧。”该知情人也认为,大火在很短时间内蔓延如此之快,极有可能是纵火者使用了易燃液体。

  昨日上午,报刊亭老板接受警方的调查。他表示,报刊亭内的死者是其亲戚,男性,30多岁,过年后才从河南老家请过来帮忙卖报的,而晚上就留在报刊亭中看货,睡在里面。

  报警人:

  救火时听到有敲卷闸门声

  目击者陈医生就职于×兴综合门诊部,事发时正由他值夜班。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要躺下休息,发现门外有异常情况。“我看见有两个人影就站在报刊亭旁边,报刊亭也烧着了,我大喊‘你们干嘛!’那两人跑走了。”陈医生意识到有人纵火,他迅速报110,此时是凌晨2时10分。

  随后,陈医生和众人赶到报刊亭,设法扑灭大火。“砰、砰”两声,陈医生隐约听见报刊亭内有人敲击卷闸门,但由于火势加大,现场秩序混乱,陈医生无法证实。不久,又是“砰”的一声。“第二次门响声变小很多。”陈医生和另外一名男子迅速跑上前,拉起卷闸门,突然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陈医生看到亭内有多处火点,但向内张望却没有看到人。其间,两名保安员不停地拿着两个水桶灭亭外的火,但没有发现亭内还有一个卖报人。凌晨2点28分,119再次询问陈医生消防队有无赶到现场。此时,陈医生才注意到消防队员开始灭火。

  “如果消防队员来得快一点,后果就不会那么严重。”市民李女士说。大火被扑灭后,消防员才发现死者遗体在货架的下面。龙岗区消防大队火灾事故科杜科长对此表示,当时龙岗区消防大队转由南湾消防中队来灭火,赶到现场的时间需进一步调查核实。(记者 邹玮/文 张定平/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