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河南铁通众志成城抗灾救灾谱赞歌

  人民网郑州2月15日电 自1月20日以来,南方部分省份持续遭受特大暴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的袭击,豫南信阳、驻马店等市也相继发生了53年以来强降雪,造成群众房屋倒塌,交通堵塞、通信中断、电力受损。河南铁通顾全大局,在全力护航铁路“春运”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支援南方灾区人民抗灾救灾,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赞歌。


  面对雪灾,河南铁通迅速启动了I级应急抢险预案,加强对铁路两边载频漏泄电缆、铁塔、中继器、天线等通信设备的检修,奋力确保区间无线联控通道的无障碍传输。为防止铁塔和吊挂的漏泄电缆坍塌和中断,全省组织郑州、洛阳等6支多达49人的打冰除雪队,对铁路沿线尤其是山区的通信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除雪打冰。消除了郑州铁路局界口(富水)因冰雪原因造成无线列调联控断音故障一处。

  为缓解电力部门频繁拉闸限电造成通信机房用电的压力,河南铁通临时从全省调拨3台大功率发电机支援豫南地市分公司,有力确保了通信设备全天24小时畅通运行。

  当河南省内的雪灾有所缓解的同时,积极做好支援南方救灾工作,他们一方面配合铁路部门调拨燃油机车的无线机车电台测试,全力确保18趟南下临时列车客运广播通信设施的畅通。另一方面,为解决南方电煤告急、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组织技术人员对担负的晋煤外运主要通道太焦、侯月铁路线的26个车站数字通信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测试和精心维护,特别加强了对调度通信系统、红外线轴温监测、无线列调系统、列尾装置等关键设备重要业务通道的检查整治力度,确保了太焦铁路运输调度指挥、站间行车联系畅通无阻。同时,还根据郑州铁路局运输调整方案,安排技术人员将新调入管内的200余台机车全部贴上“无线设备”操作说明,并把联系方式和手机号告知用户,24小时受理咨询电话,解决了洛阳、新乡机务段互换设备后乘务员的操作问题,为抢运电煤、机车长交路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河南铁通按照铁道部调度命令要求,抽调精兵强将,分两个小组,全天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检修、维护前往受灾地区的4台机车无线列调车载设备,并精心测试,全面检查。2月7日(大年初一)上午11时,郑州铁路局新乡机务段4台牵引机车开赴贵州贵阳和湖南怀化支援灾区建设。

  另外,春节刚过,河南铁通的干部员工没有忘记正在遭受雪灾之苦的南方群众,管内23个基层单位,包括18个地市铁通在内的5000余名干部员工纷纷为灾区捐款献爱心,其中一名普通的一线女员工捐款现金1万元。目前所有款项正在积极汇总,不日将汇往灾区。(张彦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