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广线郴州段开始回归“电气化”

  新华网湖南郴州2月15日电(记者苏晓洲)15日零时许,随着郴州电网110千伏的“城槐线”恢复送电、“城宜线”开通、“槐树下”牵引变电站恢复双电源,国家电网湖南电力公司动员8000人展开的京广铁路郴州段恢复“双电源”供电会战获得重大突破。
至此,逐步获得供电“双保险”的电力机车重新奔驰在京广铁路郴州段,这对即将到来的春运新高峰具有重大意义。

  在郴州刚刚经历的历史罕见冰灾中,京广电气化铁路郴州段“马田墟”“槐树下”“白石渡”3座110千伏列车牵引电变电站先后瘫痪,连接3座变电站的13条线路,共有200多座输电线铁塔、电杆垮塌或受损。受此影响,京广铁路电气化运输一度中断,只能靠国家急调内燃机车头在此间“摆渡”来维持列车运行。

  为了尽快恢复京广线能“多拉、快跑”的电力机车运输,国务院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在2月16日前,必须恢复京广线郴州段供电和“双电源”保障。2月7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公司受命着手抢修。

  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总经理向元桢告诉记者,13条灾损如此严重的线路要在10天内恢复,按照平时材料加工、调运和施工进度,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此关键时刻,国家电网公司统调全国资源、人力,仅用了6天左右时间,恢复线路所需的各种材料,就从全国各地火速运进郴州。集中到货日,材料、设备必须用两个露天体育场来周转。

  京广铁路郴州段沿线的冰雪尚未完全消融的崇山峻岭中,总长200多公里的战线上,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省电力建设安装公司共约8000员工,在万家团圆的春节里,开始了日以继夜的苦战。记者看到,1吨重的大型水泥电杆,靠工人们的血肉之躯抬上山;寒风中爬上歪斜的线塔,电力技术人员在几十米高的塔顶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工作餐是只有1个菜的份饭。“我们把这项任务看作是对个人、团队意志力、能力极限的一次挑战,全公司上下,没有人请假,只有人请缨。”向元桢说。

  2月10日,电网“湘军”恢复了向“槐树下”变电站的供电。加上近日的连续突破,铁路部门先是采取一列火车同时由一个内燃机车头加一个电力机车头来拉的办法通过这一路段,继而完全采用电力机车头牵引,京广线郴州段开始回归“电气化”。

  按照计划,预计15日晚,“白石渡”牵引变电站能恢复双电源;“马田墟”变电站则能恢复单电源。到16日,京广铁路郴州段3个电力机车牵引变电站,将有望全部恢复双电源供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元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