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夫人:奥巴马竞选团队的“指挥官”(图)

1992年,米歇尔与奥巴马的婚礼照片。

去年2月11日,奥巴马宣布参加竞选当天,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出现在媒体面前。


2月5日“超级星期二”,米歇尔现身竞选场地为丈夫打气。


  奥巴马夫人:奥巴马竞选团队的“指挥官”

  随着贝拉克·奥巴马在美国大选中的节节胜利,美国出现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奥巴马目前获得的党代表票数已经超过了希拉里。在民主党两位明星级总统候选人的竞争中,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奥巴马倾斜。

  奥巴马取得的巨大成就里,有一个人居功至伟,那就是他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如今,美国媒体都开始关注这位有可能成为第一位美国“黑人第一夫人”的女性。

在美国的选举中,竞选人配偶向来是一个重要砝码。米歇尔·奥巴马在美国人面前展现的形象十分完美——她既是独立能干的职业女性,又是一位优秀的贤妻良母;既能吸引中立选民,又能贴近草根阶层……可以说,丈夫赢得的每一张选票里面,都有她的功劳。

  本报综合报道 米歇尔·奥巴马在选举的初期较为低调,很少公开接受媒体采访。但随着选战日益激烈,米歇尔也开始走上前台,亲自为丈夫打气拉票,同时也向美国公众展示了其爱憎分明、心直口快的形象。

  2月4日米歇尔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节目的专访,当时主持人问她:“如果希拉里击败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你是否会对这名前第一夫人表示支持?”米歇尔没有对这种假设的问题说任何客套话,“那我得好好想想,我要考虑一下她的竞选纲领、竞争手段和讲话语调。”

  支持竞选换来丈夫戒烟

  坦率、勇敢、意志坚定、幽默风趣,这是大部分美国媒体给米歇尔·奥巴马下的定义,同时他们也认为,在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中,真正的“指挥官”是米歇尔。在她的领导下,奥巴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并在最新的预选中将几乎“不可战胜”的希拉里甩在了身后。

  米歇尔一向表示自己不喜欢政治,她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如果她丈夫这次竞选失败,她将不会同意丈夫再次竞选总统。但是她一旦介入政治,竟然立刻展现出非凡的政治天赋。

  在奥巴马决定竞选总统的初期,米歇尔是一个坚定的反对者。直到2006年底,奥巴马助手们精心拟订的竞选计划才得到她的首肯。同意丈夫参选总统对于米歇尔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嗜烟如命的奥巴马承诺,如果妻子支持他竞选,他就戒烟。

  与当初“半推半就”的情况不同,现在的米歇尔已经成为一名“竞选高手”,奥巴马阵营的任何一个竞选策略都与她相关,特别是丈夫的形象设计更是由她一手包办。现在米歇尔的角色已经不仅仅是奥巴马的夫人,她和奥巴马常常出现在不同的城市,向不同的选民做宣传。她跟丈夫之间,常常要通过竞选顾问联络,以统一演讲的口径。

  年薪21.2万美元却辞职助选

  对于妹妹的转变,米歇尔的哥哥克雷格·罗宾逊有些惊讶。克雷格曾是职业篮球运动员,现在是布朗大学篮球队的教练,他说妹妹从来不喜欢看竞争激烈的篮球比赛,只是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才会关注一下结果。“她不喜欢看比赛时的那种压力。但贝拉克的竞选比我的比赛激烈得多,也漫长得多。对于她来说,看着深爱的人被激烈的比赛‘折磨’,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生活中的米歇尔是个成功的职业女性,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的她先后就读于名校普林斯顿和哈佛法学院,毕业后先是成为成功的律师,后来又成为优秀的管理人员。作为芝加哥大学医院的副院长,她的年薪高达21.2万美元——比她丈夫的收入多很多。但为了丈夫的事业,她在今年1月1日还是辞去了副院长的职务,成为丈夫的全职竞选顾问。

  此外,米歇尔还是一个慈爱的母亲,她跟奥巴马生有两个女儿,9岁的玛利亚和6岁的萨莎——米歇尔常常在竞选活动现场给这两个被她称为“小人儿”的孩子打电话,她跟丈夫女儿的甜蜜家庭生活也一直是奥巴马在竞选中的一大“卖点”。

  米歇尔的家庭琐事也能吸引民众。比如她家从来没请过保姆,如果她有事外出,她就让70岁的母亲照顾孩子。在竞选演讲中,她常常会说“多谢外婆”,在提到孩子的时候,她常常说难过得“无法呼吸”,因为大选使两个读小学的女儿备受冷落。

  尖刻幽默让丈夫成笑柄

  不过,米歇尔也并非完美无瑕,她的极端自信和居高临下的气质也带来负面效应。一名希拉里的支持者就直言不讳地批评她“废话太多、不合时宜”。此外,有媒体提醒米歇尔注意一下她那种特有的尖刻幽默,此前她的几个自认为有趣的笑话都曾让丈夫非常难堪。比如她在接受时尚杂志《Glamour》采访时曾说丈夫奥巴马每天早晨都有强烈的体臭,以至于女儿不愿意跟他玩。她的本意也许是为了表现丈夫普通人的一面,但这件事却让丈夫成为人们的笑柄。对于这种局面,米歇尔自己也说:“现在我知道了,我的幽默并不全都适合出现在报纸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