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白血病女孩7年捐助孤儿院 用救命钱为男孩圆梦
时间:2008年02月15日10:13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袁莎莎住院期间,其曾支教过的学生前来探望  记者 柯皓 实习生 赵端/摄
2月13日,袁莎莎住院期间,其曾支教过的学生前来探望 记者 柯皓 实习生 赵端/摄

  武昌女孩袁莎莎7年带病献爱心,如今病情恶化,高额医药费让她一筹莫展

  自己身患重病,却坚持用爱心温暖孤儿院的孩子,还用治病的钱帮一名贫困孩子千里迢迢赴沈阳学杂技,她的举动感动了杂技团的每一个人。这名19岁的爱心女孩名叫袁莎莎,家住武昌紫金村尚隆苑社区。10年前身患慢性白血病。治疗期间,她7年如一日,用爱心温暖孤儿院的孩子,而今,她自己却病倒了。

  昨日,在协和医院的病房里,袁莎莎的妈妈兰花(化名),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女儿现在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她一筹莫展。

  带病为孩子们献爱心7年

  兰花介绍,1998年7月28日,19岁的女儿在一次检查时被查出患有慢性白血病。当时,袁莎莎正在湖北美术学院上大二。经过半年多的住院治疗,袁莎莎的病情逐步缓解。离开医院之后,袁莎莎每个月要打10针才能控制住癌细胞的扩散。

  经过3年的治疗,袁莎莎的病情逐步稳定。“病情稳定下来以后,她就坐不住了,每到周末,她就到孤儿院里去,义务教那些孩子画画、唱歌,并为他们换衣洗衣。”兰花说,每逢过节,袁莎莎总要抽空去陪伴孩子们,这样一直坚持了六七年。

  虽然患病已经10年了,但充满爱心的袁莎莎一直很乐观。2007年5月,袁莎莎参加了下乡支教活动,冒着酷暑在红安县七里坪镇的盐店河小学,一呆就是10天,带着孩子们画画、上体育课。

  用“救命钱”为小男孩圆梦

  袁莎莎在红安支教时,一名叫秦楚波的小男孩引起了她的注意。家访中,袁莎莎得知,因不能说话,他的父母亲准备让他小学毕业后务农。看到秦楚波很可怜,袁莎莎平时对他很关心,并将他带到武汉检查。经查,秦楚波并不是聋哑,只是听力不好。“那个孩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袁老师,你就是我的妈妈。’”支教活动结束后,袁莎莎仍然给秦楚波写信,鼓励他不要放弃。

  2007年12月,袁莎莎看到中央电视台对沈阳残疾人艺术团团长的专访,她便给这位团长写了一封措辞恳切的信,讲述了秦楚波的故事,希望该艺术团能够接收秦楚波入团学艺。很快对方回复,表示可以带秦楚波去看看。

  为了凑足路费,袁莎莎悄悄将自己买药的2800元钱拿了出来,又向自己的朋友们“要”了1000多元。2007年12月24日,袁莎莎带着秦楚波及其父母,一行四人登上了开往沈阳的列车。到达沈阳残疾人艺术团后,经过检查,该团老师觉得秦楚波的骨骼比较适合练杂技,而在听说了袁莎莎与秦楚波的关系后,大家都非常感动,当即就决定留下这个孩子。回到武汉后,袁莎莎就开始高烧并昏迷。今年1月30日,医生检查发现,由于一个月的药物没有用到位,她的病已经发生了急变,血液中的癌细胞已经占了65%,生命危在旦夕。

  家庭困境

  为救女儿 父母卖房

  经过医生的救治,袁莎莎逐渐从昏迷中醒来。“她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再寄400元钱给秦楚波,让他过个年。’”说到这里,兰花早已泣不成声,“这么有爱心的一个孩子,我现在却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救她。”

  兰花说,原本她们的家境并不是很差,然而自从女儿患病后,已经变得日渐拮据,无奈中卖掉了房子。2006年,袁莎莎的父亲也因病去世了。现在,全家人的生活,仅靠着兰花每月780元的退休费。兰花说,现在她们母女俩还有她的母亲3人一起租了房子住,她80多岁的老母亲有时候还拿钱补贴家计。“这10年来,花费了近50万元医药费。我今天借了5000元打到医院,这只能管一天半,后天的还不知道怎么办?要不是实在撑不住,我是不会叫苦的。”面对巨额的住院费,袁莎莎的母亲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她善良的女儿。(记者 谭经田 张振军 通讯员 涂晓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