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人争睹珍品了解奥运 20万张票被横扫一空

唐英年(左三)等走进“从历史到未来长廊” 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香港区巡展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由于珍品首度在港展出,港人反应踊跃,早前公开派发的20多万张入场票短短数日间已被“横扫一空”,不少父母14日携同子女入场一睹珍品。有家长表示,中国首办奥运是值得庆祝的日子,希望子女能在展览中学习中国国情,了解中国的强盛。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珍品展14日首日供公众参观,吸引不少市民到来观看。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可说是其中一名最为雀跃的参观者,当开幕礼结束后他便立即走到旁边的展览馆观看珍品,他一边聆听导赏员的介绍,一边作出提问。当被问及观后感时,霍震霆表示相当兴奋,并说从中了解到众多奥运历史。

  不少家长视这次珍品展为了解国情的良机,昨日游走展场的大多是家庭组合。梁爸爸昨日趁着假日,带同五位家庭成员入场观看展览。他表示,奥运在中国人的土地上第一次举办,无论如何都要支持,带小朋友到来是希望小朋友认识更多事物,了解中国的强大,增加他们对国家的认同感。四岁的囝囝梁耀禧见到吉祥物福娃就特别雀跃。

  昨日适逢是情人节,有老人家带着老伴前去观看珍品展,当作是节目之一。八十一岁的徐伯伯与太太一早排队入场观看,他表示,中国等待百多年终于有机会举办奥运,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十分兴奋。他说,珍品展是他俩老情人节的节目之一,参观后将到餐厅进食情人节大餐。

  筠婷、栩瑜和旻惠三个中学生昨日一同前去观看珍品展。他们表示,以往只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奥运物品,是次可以与珍品作近距离接触,感觉相当兴奋及特别,而香港能够协办马术赛,作为港人,感到十分荣幸。

  珍品的魔力就连义务讲解员都为之疯狂。民安队队员张雅欣为今次珍品展讲解员,她之前曾参加讲解员的培训。她说,展览前一日已有幸先睹珍品,更率先与珍品“合照”:“没有想过自己有这次机会,真是好好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