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CCTV生活567 > 生活行动

浓情——爱将冰雪融化(组图)

  点击进入:《生活567》首页

被冰雪覆盖住了的高压电线

  这次南方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范围之广、强度之大、灾害之重,都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但是风雪无情人有情,看到南方灾区的百姓缺少生活物资之后,全社会都自发动员起来,捐款捐物,希望能尽快改善灾区百姓的生活。前几天,在北京,人们自发的掀起了一系列的温暖行动。

  北京某连锁餐厅,在记者身后餐厅的服务人员正在为灾区百姓捐款。

路边的汽车被结实地覆盖在白雪下面

  众所周知,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六省是这次遭受低温冰冻雨雪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汪贵平是这家餐厅的服务员,因为过节店里工作忙,今年春节他要在北京度过。而他的家就在安徽芜湖,那里刚好属于受灾地区。

  后厨杨续文师傅的老家贵州也遭受了冻雪的袭击。谈起这件事,杨师傅的情绪又会怎样呢?

官兵战士在冰天雪地里铲雪以便及时恢复交通

  杨师傅说,他家已经停电20多天了,他妈妈生病在家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路不通没法回家,这点钱希望捐到家乡,希望能帮助乡亲们度过难关。

  这家餐厅一共有40名服务员,40名厨师。作为农民工,他们的口袋里没有太多的积蓄。但是正在受灾的家乡父老乡亲,依然紧紧的揪着他们的心。你二十,我五十,加上老板捐的一万,最后大家共为灾区捐贈人民币1万三千二百元!

武警官兵全面出动

  老板刘总说,这个捐款箱是他们全体员工的一片心意。

  在北京顺义后沙峪马头庄村的光爱儿童之家,记者身后的这些孩子正在整理废旧的纸壳,一会他们会到废品收购站去卖掉,所得的所有的钱将捐给南方灾区。

抢修人员及时上山进行作业

  记者发现带子里有很多的矿泉水瓶,这是孩子们平时积累下来的,本来打算过年买鞭炮或包饺子用的,看到电视上说南方雪灾,他们平时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现在也想回报他们。

  光爱儿童之家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流浪儿童,这个叫石青华的人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的家。现在,孩子们的吃喝基本靠社会捐助,然而,面对冰雪的无情肆虐,此刻,过年连件新衣服都穿不起的孩子们,却在寒风瑟瑟中伸出了一双双温暖的手。

捐助现场气氛热烈

  孩子们一个下午收集来的135个瓶子,只卖了33块钱。本来用这些钱可以买他们最爱吃的零食,也可以趁着过节买几挂鞭炮,但懂事的孩子们却拜托他们的石爸爸,一定要把这33块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记者现在来到老艺术家官布家里,此刻官老正在泼墨,他说他也想为咱们灾区的父老乡亲们做点什么。

捐出一件军大衣的小男孩

  官老写下了“浓情”这两个字,为什么要写下这两个字呢?

  官老说,浓情的浓字,这个三点水代表了三农,和农业节目一样,此刻关心着灾区百姓的生产、生活和家园建设问题。这四个字又代表什么呢?希望这四个字能够把全中国人民的心寄在一起,众志成城,浓情永驻,共抗风雪。

捐钱献爱心的老人

  和官老一样,看到南方受灾地区百姓的生活陷入困境后,另外两位艺术家,也主动要把自己的字画捐赠出来。

  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啊,一颗颗温暖的心让此时的我也觉得无比温暖,我现在又来到了农商行营业大厅里,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想为灾区奉献点爱心,此刻,他们正在捐款。

演艺明星也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活动

  银行行长说,他们农商行的客户就是农民,他们和农民朋友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这次南方雪灾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希望他们捐助的100万元能够尽快的到达灾区百姓手里,解决一些现实的问题。

  南方的灾情牵动了金行长和其他无数人的心。可是记者发现,一部分想捐助的人,并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来帮助灾区的百姓。他们该把钱款送到哪里去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随后,记者来到了中华慈善总会,据了解,他们已经开通了捐助热线和捐助帐号。

  记者统计了一下,救灾救济部里的捐助电话间断时间最长的一次为1分钟,平均每隔三秒钟就会有一个热线打进来,不仅如此,还有人专门把现金支票送到了中华慈善总会。

中国羽毛球队也献上了一份爱心

  忽然,有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中华慈善总会。那不是相声演员郭德刚吗?他今天带来了一张10万元的支票。

  郭德纲前脚出门,后脚又进来几个人。他们是保马公司和他的两个经销商,这次为灾区共捐出130万元人民币。

村里的老乡也纷纷拿出物品捐献灾区

  中华慈善总会财务科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到现在为止一共筹集善款近4000万,他们会尽快把她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看了记者从捐助现场发回来的报道后,心中有一样难以描述的感觉。无论捐一百万也好,还是捐几十块钱也好,令人感动的是,在灾难面前,伸出援助之手的不仅仅有政府,慈善机构,还有那些或许也需要别人帮助的人,他们在特殊的时刻用点滴的爱心汇聚成了一股股坚不可摧的暖流,而这些暖流正涌向北京的各个角落。


  欢天喜地迎新春——四川省南充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