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媒体头版大篇幅寻找累得站着都能睡着的子弟兵

  2月14日,《广州日报》刊登寻人启事,寻找春运期间驻守广州站累得“站着都能睡着”的子弟兵。(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最可爱的人,你在哪里?

  今天的羊城,大街小巷涌动着一股热流,许多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在互相打听:“看广州日报没有,认不认识那几名可爱的子弟兵。”一时间,羊城纸贵,许多报摊上的广州日报被一抢而光,全城人的目光都被这个特殊的寻人启事牵动着。

  2月14日出版的广州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用半个版的大幅照片刊登了一则寻人启事,寻找照片中4名累得“站着都能睡着”的子弟兵。
这是个令人震撼的瞬间:时间定格在广州春运最紧张的2月4日,画面中,4名年轻的战士身穿雨衣,斜倚在火车站广场的护栏上,静静地睡着了。当时,广州最低气温只有4℃,天刚下过小雨,只有极度的疲惫,才能这样站着睡着。战士睡着了,却感动着千千万万的广州市民。如今,部队已经回撤,照片上的这4名可爱的战士是谁呢?他们属于哪个部队?他们是不是至今仍奋战在抗灾救灾的第一线?

  广州日报的摄影记者邵权达至今感动不已。“2月4日,我端着相机在火车站广场上捕捉镜头,到处都是让我震撼的场景。忽然,我看见几名战士,他们为了节约时间,换班后就地休息。天刚下过小雨,他们就靠着护栏睡着了。”

  今天,广州日报编辑部的值班电话成为一部最繁忙的热线,一天内接到提供线索的电话就达200多个。广州火车站客运员周女士说:“照片中的4名战士与我并肩工作了很多天,可我也不知道他们姓什么?在哪个部队?我打电话来,是因为太感动了。”截至记者发稿时,羊城市民寻找英雄的行动仍在继续着。(魏凯 骆宏望 李华敏) (来源:解放军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