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任志强遗憾出让土地 潘石屹:是否后悔与我无关

  去年出让两宗地成任志强憾事———

  去年11月7日,SOHO中国(0410.HK)以24.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个位于北京CBD区域内的新项目,分别命名为“光华路SOHO2”和“SOHO北京公馆”

  然而,就在双方交易3个月之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心生憾意

  去年11月7日,SOHO中国(0410.HK)以24.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个位于北京CBD区域内的新项目,分别命名为“光华路SOHO2”和“SOHO北京公馆”。
然而,就在双方交易3个月之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心生憾意。

  华远地产原持有负责该项目公司48.96%的股权,另外,首旅华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另外的51.04%的股权。SOHO中国共支付14.13亿元,分别收购上述股权,享有该项目100%的权益。

  此前,SOHO中国和华远曾有过SOHO尚都项目和万通新世界广场项目的两次合作。

  在当日北京公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借壳幸福实业上市成功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看起来心情颇好。他认为房地产业的继续发展,产业分工会越来越明确,会形成一个更加完善的产业链。他说:“在今后的地产和产业面会有更多分工的细节问题。有的人肯定比较善于做前期的东西,比如做土地开发,有的比较善于处理烂尾楼法律手续问题,有的人善于做非精装修的产品,也有的人善于做经销、营销,也有的人善于干一些商场,但不善于经营,可能有另一个团队来做经营。”任志强表示他和潘石屹已经私下达成了一致,以后这样的合作会经常产生。同时,任志强说由于华远地产参加了中城联盟等行业组织,会获得更多地土地以及其他方面的合作机会,而SOHO中国更擅长营销。所以在以后的发展中,SOHO中国会更多的接过华远地产的接力棒,他说:“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你做你最优势的部分,我做我最优势的部分。”

  同样,再度与任志强联手的潘石屹也十分满意对两个项目的收购。

  “这是SOHO中国在香港上市后的第一笔交易,成功收购这两个项目后,SOHO中国在北京中心高价值区域的土地储备将进一步加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公开表述称。

  但是,在双方合作已经事过3个月之后,任志强似乎对当时的合作有些遗憾。在首度对媒体公开当时的交易细节之后,当初那场郎情妾意的合作背后的故事才浮出水面。

  “2007年9月28日证监会驳回了华远的上市请求,这时华远的现金流只能维持半年,正好潘石屹上市成功,有大把的钱花不出去,我们一拍即合。可是没想到一个月后,证监会同意了华远借壳ST幸福上市的请求,真后悔卖了这两个项目。”有《商界》杂志引用任志强的言论称。

  北京公馆位于燕莎商圈,在北京城也算名噪一时。从2007年3月开始,任志强就一直在与一个境外基金接洽,欲把项目整售给该基金。本来已经谈得差不多了,但7月30日的限外细则使得该项目交易繁琐了许多。

  “到现在手续也没有办妥,也因此便宜了老潘。”任志强说。

  任志强坦言在华远重组的事搁浅之后“比较郁闷”。就在这个时候,他去参加了SOHO中国在香港的上市庆典。“也因此稀里糊涂地被潘石屹夫妇说动了心,答应把两个项目卖掉。从开始到签字只用了40分钟,而最初的合同只有50来个字,而且是签在一张废纸上。早知道能批,我就不给他了。”任志强说。更出人意料的是,当时华远地产的现金流可能只能维持企业运转半年。但是后来时来运转,这些当时的难关后来都一一化解了。但是已经卖出的 任志强对本报记者称:“人不是神,不可能都预知未发生的事情,但是我从来不吃后悔药。只能说第一次上会获批,有可能光华路项目会灵活些,但是北京公馆不存在这种问题。也许媒体喜欢用后悔来理解我的意思。”任志强所称的光华路SOHO2项目位于CBD商业密集度最高区域,原光华路SOHO正对面,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规划为高档写字楼及商业,该项目计划在2008年底开始预售,预计2010年项目完工。光华路SOHO2项目在设计风格与建筑品质上将延续SOHO项目的一贯风格。SOHO中国此次收购合同金额为10.3亿元人民币。

  对于任志强的言论,潘石屹并不以为然,他对本报记者称:不论任志强现在是否对当时的出售土地心生“悔意”,合同当时是双方洽谈而成的,而且也正是签了转让协议。

  “他是否后悔,和我也没什么关系。”潘石屹对本报记者称土地再难收回。 (郝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