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伊拉克情人节:2月14日巴格达爱情输给战争(图)



  尤瑟福·穆哈默德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名花商,他经营的花店在巴格达小有名气,因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经光顾过那里。不过,今年2月14日,穆哈默德没有等来他所希望的“情人节”。

  “没有几个人来买花。”穆哈默德站在花店门口向外张望着说。他希望能看到年轻的情侣携手而来,但是冷清的街道让他感到阵阵凉意。他说:“和过去4年一样,今年的情人节,"爱情"还是输给了"战争"。”

  穆哈默德的这家花店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开业于上世纪70年代。
小小的花店里摆满了鲜花。花店的货架上还摆放着一个镶着红色心型图案的透明八音盒,爱情歌曲在八音盒中轻轻地吟唱。在2月14日“情人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花店中洋溢着玫瑰花诱人的芬芳,但巴格达上空依然弥漫着硝烟和灰尘。

  穆哈默德沮丧地说:“昨天还来了一些年轻人买花,可是今天没有一个人走进我的花店。人们害怕遭到袭击,而且大家现在都被严格的安全措施束缚着,没法自由走动。”

  去年2月14日,巴格达执行了一项新安全计划。一年后的这一天,巴格达确实只有零星的爆炸声,巴格达街道也不再是武装分子与安全部队冲突的“战场”。在伊拉克的其它地方,暴力事件也在同样下降,美国和伊拉克官方都称,伊拉克全国的袭击数量已经比去年6月下降了62%。

  但是,近来在巴格达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还是让人们意识到,巴格达的安全局势就像一个玻璃花瓶。2月11日,穆哈默德的花店附近刚刚发年了血腥的一幕:两辆汽车在花店不远处相继爆炸,19名无辜百姓在穆哈默德的花店前走完了人生的最后几步;2月1日,“基地”组织利用两名智障妇女在巴格达的两个宠物市场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近300多人伤亡的惨剧。就在2月14日当天,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一市场内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30人受伤。这无疑给“情人节”又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在这样的形势下,卖花已经不再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穆哈默德说:“过去,情人节是多么美好的一天,但是这个日子,恐怕会逐渐消失在伊拉克人的记忆里了。”据他说,现在巴格达的花店已经不到10家,而在2003年以前,在巴格达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花店。(申旭)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