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联早:若爱台湾,就不该鼓动人民去“公投”

  人民网2月15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社论说,民进党2008候选人谢长廷近日向台湾民众发出呼吁,要求他们既要支持民进党的“入联公投”,也要支持国民党的“返联公投”。他还声称,“爱台湾就不要让台湾受到伤害,公投案若无法过半,将是对台湾的最大伤害”。


  社论说,自民进党和国民党就2008“大选”展开角逐以来,“入联”这个虚拟的话题就一直缠绕着台湾政坛。虽然在外人看来如同梦幻般虚无,但台湾“朝野”却很较真,在这个话题上挖空心思要牵住对方的鼻子,或者引诱对方掉入自己设下的陷阱里。

  民进党作为始作俑者,为了选举而设定这个伪命题的用意路人皆知,这已在国际社会引来不屑。可是,国民党明知这是个圈套,但由于怕被扣上“不爱台湾”的罪名,便提出了缺乏想像力的“返联公投”。

  把“爱不爱台湾”与是否举行“入联公投”相提并论,这种诡辩逻辑是独裁者们通常使用的伎俩。偷换概念、扭曲逻辑,利用强势政治地位对多数人的是非观念进行软扼制,接着再用“爱国”的名义堵住异己之口,甚至对反对派势力进行名正言顺地诬蔑、中伤和打击,这是过去八年里民进党某些政客一以贯之的手法。台湾是民主社会,至少在形式上是如此。但是,假若少数几个人还能够蛊惑多数人,那就不是真正的民主社会。

  社论表示,谢长廷呼吁台湾民众参加“入联公投”,甚至不惜呼吁民众支持政治对手所提出的“返联公投”,美其名曰“爱台湾”,但一切为了选举的本质却是欲盖弥彰。在“立委”选举期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人呼吁蓝营支持者拒领“公投票”,结果效果很好。现在再次面对“公投”议题,马英九团队是否能拿出像样的政治想像力?这不仅攸关选举结果,而且更攸关两岸关系的未来。

  针对“入联公投”问题,中台办、国台办2月2日发表“授权声明”,再次对此作出定性,指其目的就是要谋求改变台海现状,有关事态将“严重冲击两岸关系,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陈水扁当局“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大陆涉台学者早前指出,这种严厉的措辞和政策表述,为金门炮战停止三十年以来所仅见,似乎表明大陆在如何应对“入联公投”问题上已有腹案。可是,也许是因为台湾政界人物忙于选举,也许是台湾社会对大陆类似的政策声明已经感到麻木。总之,至今为止,台湾“朝野”似乎对这一声明都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人们之所以对台海局势感到忧心忡忡,就是因为台湾政治人物身临危境而不自知。

  社论最后说,从中国最近几个月以来的外交动作看,大陆方面显然是一直在为遏制“台独”,而争取各国作出某些政治承诺。从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一直到亚太地区,大陆显然都在为最坏的情形做外交准备。谢长廷说,“爱台湾就不要让台湾受伤害”,听起来当然没有错。但是,真正爱台湾的人,必须要看清楚伤害将来自何事何处。假若明知“入联公投”将伤害台湾而偏要鼓动人民去参加“公投”,那显然就是不爱台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