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高龄产妇10次病危输血上万毫升奇迹脱险

  10次病危输血上万毫升 35岁高龄产妇奇迹脱险

    35岁产妇大出血,医院开通5个输血通道,发出不下10次病危通知书,昨日母女平安出院

  35岁的高龄产妇李琳(化名),在生产前被查出患有中央性前植胎盘以及ICP(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两大病症,必须进行手术。

生产时,因胎盘植入子宫较深,血管分布出奇密集而导致子宫大出血,出血量高达15000毫升,超出人体正常血液两倍,情况万分危急!病危通知书下达了一次又一次,家属濒临崩溃;5个输血通道同时开放,医生护士极力抢救……终于在6小时后,母女二人平安地被推出了手术室。

  情况罕见

  手术前充分准备

  1月30日,李琳在家人的陪同下,住进了成都市锦江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院。经检查,李琳患有两大病症,不能自然分娩,必须进行手术。但因李琳之前曾做过一次手术,这样很容易导致手术过程中大出血。医院就这样罕见的情况,召开会议商讨手术前后所涉及的一切,做好了充足准备,根据其病情决定进行手术。

  仅一分钟

  失血量就达一半

  2月4日上午9时30分,李琳被推进手术室。刚切开子宫,就发生了大出血,仅仅一分钟时间,其出血量就高达3000毫升,达到了正常人体血液的一半!“快输血!”医生们迅速开通5个输血通道,将事先准备好的血液、血浆等依需要进行输送。可血还是止不住地往外涌,单单只靠输血根本搞不赢。

  情况万分危急,怎么办?医生只得拿起针管直接往血管里推!一针下去了,又是一针,大家都在竭尽全力地挽救着手术台上这对母女的生命,他们不希望病危通知书成为现实。事后,医生孙延清回忆说,李琳的血管分布密集程度非常罕见,“动哪儿,哪儿就出血,自身的血管实在太丰富了!”

  奋力抢救

  上10次病危通知

  “胎盘植入子宫太深,通知产急办协助抢救!”10时许,产急办的3位专家迅速赶到现场。医院楼下停着的两辆救护车,随时待命。手术室外,李琳的亲属早已不知是第几次接到里面传来的病危通知书了。为了稳定病人家属的情绪,院方特派专人进行沟通。里里外外忙成了一片,近30名医务人员携手奋力抢救,精神处于极度紧张状态。

  针管推血、40/20mmHg的血压、DIC血液凝固(弥漫性血管凝血)、管扎缝合、不下10次的病危通知书……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危险与死亡的征兆。下午3时许,奇迹发生,险情终于被控制住,李琳被缓缓地推出了手术室,女儿因为早产被送进了婴儿监护室里观察。当晚6时许,李琳被送往华西医院治疗。

  惊心动魄

  母女俩平安出院

  想起那漫长的6小时,医生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第二天全身都是软的,完全使不上劲。”但他们很欣慰,“当时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抢救!”孙延清告诉记者,李琳的这种情况很罕见,是该院首次遇到的在生产过程中输血量达到上万毫升的手术。对于能够确保母女平安,全体医务人员都感到十分开心。

  目前,李琳母女的状况十分良好,并于昨日下午顺利出院。 记者高洋 杨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