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超级代表出尔反尔改挺奥巴马 希拉里焦头烂额

  中新网2月15日电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继地方初选连番挫败后再遇挑战,党内部分本来支持她的非裔“超级党代表”正考虑、或已经决定转而支持奥巴马。

  据星岛环球网15日报道,最新改变立场的是来自乔治亚州的两名众议员斯考特和刘易斯。
已经改投奥巴马阵营的斯考特解释自己的决定时称,“你必须代表自己选区的意愿”,“我正确的立场是按选区的意愿投票”。2月5日的初选中,奥巴马在斯考特所属的选区拿下了80%的选票。

  斯考特的同乡刘易斯虽然尚未正式弃挺希拉里,但数名接近他的人透露,面对自己选区内奥巴马和希拉里的得票率呈三比一之比,刘易斯越来越感为难。刘易斯赞扬奥巴马和已故的罗伯特-肯尼迪一样,都有在选举中鼓舞人心的感染力。对于自己会否改弦易辙,刘易斯的说法是“有可能。这点毫无疑问……这可能发生在很多人身上。”

  希拉里目前在“超级党代表”中仍以241票领先奥巴马的164票,故此虽在地方初选连场败北,但总票数只以1219票落后欧巴马的1276票。

  但随着各州以至选区的民众纷纷以选票表达对奥巴马的拥戴,甚至一些地方是压倒性地支持奥巴马,民心向背如此鲜明,民选官员出身而又支持希拉里的“超级党代表”压力越来越大。比如新泽西的萨缪斯,本周已宣布转而支持奥巴马;宾州的马斯洛夫和明尼苏达的拉尔逊,也由支持希拉里变成了中立;一直是希拉里盟友而又在提名战中保持中立的威尔海姆,13日也表态为奥巴马背书。

  而斯考特和刘易斯的态度,则反映了非裔“超级党代表”的关键考虑:不想被选民视为阻挠同胞当选首名非裔总统的绊脚石。不过坚持支持希拉里的密苏里众议员克里佛说,民选官员应否以选民意愿为己愿其实涉及争论已久的政治问题─到底应简单地顺应民众诉求,还是运用判断力做出对选区最有利的事。他从后者出发,表示现阶段不会改变立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刘易斯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