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女生返校途中被人骗奸

  来源:安徽市场报

  大四女生返校途中被人骗奸

  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一个大四的女生,居然在返校途中被人骗奸。案发前,她曾有三次机会可以逃脱困境,而她却错失良机,最终惨遭“好心”的歹徒蹂躏。

  2007年7月19日晚上,某市火车站候车大厅。

  在外地上大学四年级的女生小云(化名)离家返校,在火车站售票处买了一张返程票。拿到票后,一看时间,22时才开车,她有点失望,推算一下,回到学校该是夜里一时左右,那时宿舍的门早该关了。她希望能早点回校,既减少孤独的等车时间,也能给男友一个意外的惊喜。

  她在候车大厅里独自坐着,正无聊地朝四周张望时,正好碰见同班一个男同学。闲谈中,小云流露出自己欲换乘早一班车次的想法。男同学也不知该怎么办,正要起身去售票处询问时,坐在小云旁边的一个男人主动和他们搭话:“我是开火车的。你说的事情完全可以办到,我现在就能带你上车。”小云一听喜出望外,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匆匆向男同学告辞后,就随着那个男人走进了站台。

  (骗子第一招,往往就是投其所好。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种事情只要找到售票处改签一下时间就能轻松搞定,根本不需要向任何人感恩戴德。)

  小云如愿登上了一趟19时启程的火车。小云对这个自称“吴东”的男人心存感激,一路上与他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并将自己所在的学校、家庭住址、父母单位等所有情况一股脑儿地告诉了眼前这个居心叵测的“好心人”。

  两人谈得兴起,互留了电话号码。22时许,火车到达目的地。此时她与他俨然成了一对相交多年的老友,有些依依不舍了。出站时,大雨滂沱。小云打着伞,拦了一辆出租车回校,不料却被吴东一把挡住了。“你看,天晚了,雨又下得这么大,我没有带伞,肚子又饿,不如咱们先吃点东西吧,吃完饭我送你回去。”小云心中满是不情愿,却又不忍拂了他的好意。自己若先走了,扔下他一个人在雨里淋着,也过意不去,便同意陪吴东去吃饭。

  (如果此时小云果断地离开吴东,噩梦就会避免,但是小云却鬼使神差地留了下来。由此她失去了第一次逃脱的机会。)

  吃完饭已经是深夜十二时多了。火车站附近依然灯火通明,车站派出所的警车就在不远处巡逻。小云觉得时间太晚了,提出要回学校,而她拦了两辆出租车都被吴东“打发”走了。吴东拎着小云的行李箱不让她走。小云非常着急,却也无计可施,脑子里一片空白,仍以“感恩”的心态等待吴东的发落。两个人就这样在大街上僵持着,浑身淋得湿透。吴东说:“陪我一起去宾馆开个房间吧。等我拿了钥匙,我就送你回去。深更半夜的,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吴东的一席话,让小云听了心里热烘烘的,越发觉得这个人心肠好。于是又陪着他去饭馆对面的宾馆开房。

  (这年头,谁不明白“到宾馆开房间”是什么意思?她怎么会连最起码的防范意识都没有呢?至此,小云失去了逃脱的第二次机会。)

  吴东将她带到饭馆对面的一家宾馆开了房间。拿到钥匙后,吴东把小云的行李箱拎到房间里,说:“我的衣服都让雨淋湿了,冷得很,我先洗个澡,你坐着看会电视,等我洗完了,立即就送你回去。”还未等小云说话,他就径自走进了浴室,浴室的门也没有关,里面传来“哗哗”的水声。

  小云无奈地坐在靠窗户的一张床边,脑子里又冒出离开的念头,脚步挪到浴室门口又停了下来,她不好意思看到吴东赤身裸体的样子,便又折回来,重新坐在床边。她想等他洗完澡,跟他说一声再走,否则不辞而别太没有礼貌了。于是,她就这样坐着傻傻地等着。此时的她已经彻底丧失了逃脱的最后一次机会,完全处于吴东的控制之中。直到吴东光着身子走到她面前,不顾她极力反抗……

  去年12月7日,一审法院以强奸罪判处吴东有期徒刑5年。

  ( 案件结了,然而此案留给人们的思索才刚刚开始。这个女孩的遭遇固然值得同情,但是我们不禁要问,一个22岁的大学生,怎么会傻到这种地步!竟然一点社会经验都没有,竟然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这种事情的发生,究竟是谁之过?)

  纵观全案,小云在案发前曾有三次可以逃脱的机会,她为什么要放弃,为什么要继续留下来,为什么要听任吴东的摆布?在吴东对她实施强奸犯罪之前,对她并未采取什么暴力、强制手段来胁迫她,也没有限制她的人身自由,顶多是拎着她的行李箱不给她。这时如果小云喊人求救的话,箱子是完全可以要回来的。然而从整个案件过程来看,小云似乎一直都是犹犹豫豫,又想走,又不走。前后矛盾的心态让她一而再再而三地错失良机,一步一步走向吴东设好的陷阱,导致恶果发生。雨山前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